Peter Peri个展——《数量的统治》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8-24 23:07:2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Head, street, street, head》(2014),亚麻布面马克笔和喷漆绘画,175 x 115厘米

展览日期:2014年9月26日-10月19日

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1时-下午7时

星期日,下午12时 -下午6时

展览地点:艺术门 新加坡吉尔曼军营艺术区洛克路9号#03-22

 

艺术门画廊荣幸呈献英国艺术家Peter Peri的首个亚洲个展。艺术家为这次展览创作了全新的大型绘画系列,大小一致的绘画作品由布满密集横线的单色画布和纯黑色的垂直边框组成,延续了艺术家对极具感染力的现代主义的参与。

为了他在亚洲的首个展览,Peri 开始思考法国深奥的作家René Guénon 1953年的著作《数量的统治》,并以此作为展览的名称。Peri特别被Guénon 对正交叉作为东西方传统中“全人”(universal man)象征的描述吸引。Peri 总是被交叉形式线条间的交汇时刻和它们能成为统一与分裂并存的矛盾点而打动; 这样的矛盾点被突出同时又以某种形式隐藏。为了进一步深入这一思考,Peri 探索Guénon对于道家立体和直角交叉概念的解释,垂直代表“天堂的意志”,水平线代表道家个体生命循环的描绘。这些由单一垂直线和大量水平线构成的绘画并不应该被看作对Guénon公式的说明,而是对交叉点持续隐藏及同时展示动力的抽象表达,在此作为一个对象征、抽象和具象间的转换关系进行探索的途径。

《Uncting》(2014), 亚麻布面马克笔和喷漆绘画,175 x 115厘米

Guénon的反现代主义倾向引导他将当代社会视作一个会将个体变成一致但又是彼此独立的个体。Peri与早期现代主义建立关系,在他的作品中持续进行分裂与扰乱,并将作品的主题视作“分解,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在现代性中对分解的迷恋”。这些作品的每个因素都相互依赖,不能从整体结构中被独立出来,艺术家处理空间的复杂性,使得观者立刻被作品的表面和钢笔线条的细节吸引,但同时被拉入一个看似无限的纬度。

Peri 从他在伦敦作为一位年轻的涂鸦艺术家被发掘时开始,就一直坚持使用马克笔和喷漆绘画。在这个新的系列中,他通过画出精细的平行线来覆盖整个画布,仅仅以单一漆油笔的颜色构成每幅画作的表面主体。这个以人手绘画的方法引致的不完美产生了一种“闪烁效应”—一种象是我们一接近作品,颜色就会横向的转移和消失的效果,赋予这些画短暂的生命。

《Lerna》(2014),亚麻布面马克笔和喷漆绘画,175 x 115厘米

谈到Peri,《Artforum》和《Frieze》的艺术评论家以及《Modern Painters》的欧洲编辑Martin Herbert说:“他的艺术作品令人联想到一个具体的实体,但却从未简化成仅仅为一个具体的实体,即使作品看上去接近抽象,它是一个具有与观者对立的智慧的实体。”在这些绘画作品里,那些笔触融入鲜明的人工色块中,创造出清晰的视觉作品,作品色彩既流于表面,又代表一种消溶的元素,一种超越语言与个性的表达。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