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一课—怀念恩师韩子善先生学生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3 15:48: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4年8月23日下午3时

展览日期:2014年8月23日至8月31日

展览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白长友、毕晓君、车江、程海燕、杜海滨、方肃、高源、郭鹏、何舫睿、胡威、季海波、贾锦新、见弓、蒋彬、娟子、赖军、冷文、李达、李国泉、李伟、林岚、刘辉、刘俊阳、刘凯达、刘康乐、刘柯、刘文奕、卢广、孟祥君、祁石辉、荣荣、申照亮、孙丰跃、王翠玉、王海涛、王洪燕、王家尧、王进、王品然、王崴、王相东、魏代欣、文剑伦、邬志斌、吴敏、邢科军、杨岱骥、杨润青、姚远、应华媚、应利民、詹胜松、张凤华、张新根、张迅、赵晓云

 

韩子善老师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再上一课”艺术作品展将于2014年8月23日15:00在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开幕。该展览是一次多元化的艺术作品展,展出作品汇聚了韩子善老师著作文献,及其56名学生作品。

韩子善(1940-2013),著名摄影家、摄影理论教育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大众摄影》编委;《当代中国人体摄影》主编。 先后出版二十余部摄影理论与美学理论编著:《摄影美随想》、《摄影美欣赏》、《摄影,神奇的眼睛》、《图说摄影用光》、《时装摄影精品欣赏》、《中国青年摄影家作品系列》、《阅读摄影经典系列》等。

他一生作品甚丰,热衷于旅游风光专题摄影,已发表数十个专题:《埃及》、《希腊行》、《欧洲行》、《咆哮的黄河》、《长江万里》、《新疆南北》《大漠放歌》、《心灵的放飞》、《天上流云》、《流水欢歌》、《树的礼赞》等。

作为中国摄影界的理论名宿,在清华大学的讲堂上,在各种影展影赛上,在人体摄影的创作与研讨中,在众多画册的序言里,在摄影组织的评片会上,随处可见韩老师的名字和身影。他的学生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韩老师一生品德高尚,在教学和培育艺术人才上,不为名、不为利,忠于教育,注重育人,他这种无私的长期的为社会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个学生传承下去。恰恰是在九十年代初期,摄影教育的缺位,韩子善老师所主持的工艺美院教研室,接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热爱摄影艺术,却无法在当时的大学中找到学习机会的人。虽然研修班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今天看来它对中国摄影有很大贡献,因为它提供了热爱摄影艺术的人们一个交流的平台。

为缅怀恩师韩子善先生,在其去世一周年之际,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摄影教研室的历届(1991年-2005年)学生们自发组织主题为“再上一课”的学生摄影展,以此表达对恩师的思念及感恩之情。恩师已故,但其精神永传,学生们通过此次影展拉近彼此的距离,搭建情感沟通的桥梁,效仿恩师继续将摄影艺术的精髓传承于世。韩老师对学生无私地爱并不会因为他的离世而停止,这种爱将化为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永远为他的学生指引方向!

本次展览佳作云集,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展览的学生50余人,大多数作者来自不同的城市,展示了地域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碰撞,互汇和融合,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以卢广、娟子、姚远、荣荣等等为核心的几位学长已是我国当代著名摄影家,均在我国纪实、时尚、现代主义的摄影创作道路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次展览由“再上一课”活动组委会(韩子善老师历届学生)主办,为期九天,持续至31日结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