飚墨与狂逸:宣永生意象性抽象水墨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8-21 13:47: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岛子教授

策展助理: 郝青松博士

主办: 今日美术馆

协办: 北京上苑艺术馆

展期: 2014年9月18-26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

 

“飚墨与狂逸——旅加艺术家宣永生意象性抽象水墨展”将于2014年9月20日在今日美术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宣永生海归后首次大型个人回顾展,展览以其近年创作的《非山非水》系列为主,同时也将展出部分前期重要作品,对艺术家的创作生涯做一次系统的梳理,体现其心灵本真。本次展览由著名诗人、艺术批评家岛子作为策展人,郝青松作为策展助理携手呈现。

宣永生是加拿大著名华人艺术家,在水墨、插画、水印木刻及陶艺诸多艺术领域均有不凡的造诣。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他从大写意水墨入手,结合表现性、抽象性绘画语言,探索出属于自己风格的水墨当代性语言。在传统水墨“逸格”审美的基质上,中西融合、兼收并蓄,生成了自明、自足、持续变化的水墨语言发展逻辑,以蒙养有素的绘画功力与顽强的自由精神,开辟出自身有力量、有审美神游的艺术道路。

本展览旨在呈现其水墨艺术的显著特色,即以抽象性、意象性之力摧毁僵化的笔墨程式的同时,又从中重建了笔墨的宏大和深远气象。其中他结合山水画、书法、西方当代绘画的特点而生成的新的书写形式尤为夺目,在笔墨精神上具有当代新气质。预计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26日。


风声的歌,68x68,纸本水墨,2014


 


风之一 ,68x134,纸本水墨,2012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