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的灵光——田卫水墨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8-13 09:44: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4.09.11-09.16

地点: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海朱屺瞻艺术馆

由今日美术馆、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享悦艺术机构联合主办的“心念的灵光——田卫水墨作品展”将分别于9月11日至16日,11月20日至30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和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著名批评家贾方舟先生担任学术主持,夏可君博士担任策展人。

田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国画专业,之后分别跟随中央美院贾又福先生、清华美院杜大恺先生研习国画。目前任教于北京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在如此喧闹的时代,田卫静处一室,世间所有的诱惑都无法改变他那种超然的状态,他说:“水墨之于我不是一种生存状态,而是一种处于器世间的思考空间。它占据了我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妄图超越现实生活而藏身的洞穴。”田卫的世界是单纯而洁净的。他喜欢所有美好的东西,绘画是他修行的内容,才使得他能在如此喧嚣的时代里偏安一隅。墨像在他的画中更像年轮,没有挥洒的磅礴笔法,只有舒缓的在时间中的反复累积,绘画中的他更像一个持咒的老居士,目标单一明确,意虑洁净执著。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田卫的第一个重要个展,同时也是享悦艺术机构推出的首个艺术家个展。展览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将在9月14日举行,由贾方舟、刘骁纯、皮道坚、陈孝信、鲁虹、殷双喜、吴亮、李晓峰、彭锋、夏可君、吴洪亮、盛葳、段君、王萌、徐家玲等15位老、中、青三代长期关注水墨艺术的批评家共同参加的学术研讨会将就田卫的水墨作品做出点评。


1030-2010-持轴-298×97cm-宣纸水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