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金术》——潜浅摄影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1 21:49: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吞金术》——潜浅摄影个展

策展人:毕昕

开幕时间:2014年8月16日(周六) 15:00-19:00

展览时间:2014年8月16日至2014年9月19日,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每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应空间|朝阳区草场地红一区A3

        金是欲望的物化,同时也是潜在的致命危险。对于潜浅而言,金构成了从毁灭到自救的过程。潜浅以“吞金术”为命题,在自身焦虑的真实生活状态下完成了这项表达焦灼的呈现。通过创作,她将拍摄对象的平行焦虑用感性的元素链接:弯曲的虎口可以抚摸情欲亦可结束生命;多棱形八面体构成视幻的矛盾空间;穿插的重复场景串联起云图式的逻辑与情节;虚焦造成的光晕捕捉到情绪的失控。潜浅将摄影放置于两性互为表里的错位以及梦境与现实之间的灰色地带,以虚构纪实的手法,捕捉拍摄对象隐藏的人格面具,并在拍摄过程中交换彼此能量爆发的体验。除了摄影作品之外,装置作品作为展览概念的原点,开启了对欲望、敏感以及安全感的解读。视频与音频作品作为叙事补充,回归了潜浅的个人非线性时间,与记忆达成和解,力图在游移不定的状态中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关于艺术家

潜浅,1985年生,现生活工作于北京。曾于2009年4月至2010年11月合作创办TH.PHOTO GALLERY,参与并策划“MY WAY:黄觉、Tenth、潜浅三人展”,“如何停住时光?Gérard Rondeau个展”、“没意义:杨大为个展” 等。近期展览包括Digest Design × Qiananarchy, (Triple Major/The Fashion Door, 2013)及“是什么让今天的生活如此不同,如此富有魅力”——阿斯巴甜艺术项目(应空间,2014)等。从2007年起,潜浅开始世界范围内个人摄影项目的拍摄,取材自德国、美国、尼泊尔、加拿大、日本、冰岛、香港、上海、北京等地。近期的拍摄项目包括于冰岛的“记忆的场域”,香港的“Life Is Far Too Important To Be Taken Seriously”, 上海北京两地的“Timing”长期项目以及最新主题性创作“吞金术”。

关于应空间

创建于2013年,应空间作为对当代艺术开放式的提问,探索艺术家如何创出新的计划和观念,及其背后的创作方法和动机。作为创造性与可能性的实施平台,应空间记录价值观的变化,并试图通过展览及活动,推广融合了新收藏观念的生活方式。

应空间一层为展览空间,支持新思想、实验、跨界、极限审美,甚至是演出、派对以及各种没有不可能的可能性。二层为收藏体验空间,以展览活动的方式建立并分享真实以及真诚的收藏体验。

应空间由设计品牌柏埔BOPO资助。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