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光——青年艺术家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1 11:40: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画报

展览名称:理想之光——青年艺术家邀请展

开幕时间: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15:30

展览时间:8月16日—9月16日

策 展 人:郭赟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力美术馆

主办单位:湖南省共青团团委 湖南青年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长沙黄红蓝美育集团 娄底行知教育集团

支持单位: 湖南青年美术家协会

艺 术 家:丁虹 万志红 文牧江 文鹏 王奋英 王峰 付红 冯晓阳 石劲松 吕建道 孙磊 朱明源 朱福临 何玲 吴忠光 张滔 李炜 李海华 李谟中 杨建 沈磊 肖育 陈石虎 陈荣义 陈琪 周巧云 周华 周玲子 易衡卫 范飞 姜向东 禹云贵 胡大虎 胡柯 卿可钧 贾文广 高尚 康毅 黄于纲 黄礼攸 彭烈洪 彭毅 曾传兴 廖理邦 熊长虹 戴永强 叶玺玉 朱政东 汤涵 阳磊 张万明 李亚平 李沐霖 杨锴 周艳阳 周理达 周磊 欧阳星 罗旦 罗豪 唐鑫 夏晨 黄昕 游玉科 谭敏

2014年8月16日下午3:30,“理想之光——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将在长沙力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湖南省共青团团委、湖南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长沙黄红蓝美育集团、娄底行知教育集团协办,湖南青年美术家协会作为学术支持。

展览特邀了周玲子、黄礼攸、彭毅、戴永强、曾传兴、禹云贵、冯晓阳、胡大虎、彭洪烈、丁虹、熊长虹、文鹏、何玲、胡柯、范飞、王峰、卿可钧、陈琪、陈石虎等46位扎根于本土的青年艺术家,同时还汇集了杨锴、康毅、阳磊、周艳阳、张万民、罗旦、汤涵等19位曾学习于黄红蓝艺术培训学校而今活跃于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共有100多件。

此次展览不是一次普通意义上的艺术联展,而是一次湖湘青年艺术力量的大集结。从艺术形式来讲,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都汇聚于此,彰显出湖湘青年艺术丰化多元的新面貌。从地缘格局来讲,以湖南省青年美协核心成员为代表,构成了本土文脉传承有序的线性结构;以活跃于三湘域外的青年艺术家为归客,寄语了湖湘面孔重释当代力度的新希望。

时至今日,在全球化的文化语境下,当代中国艺术对其艺术本体语言的解放已经成为不容置疑的事实,无论国、油、版、雕等架上艺术,还是影像、声音、装置、行为等实验艺术,已经不再是彼此项背的固定媒介方式,而逐渐成为当代艺术家不断加以拆解与结构的语言手段。由此,“多元化”作为当代中国艺术的基本面貌,一方面指向当代的艺术知识谱系的“多元”,一方面则意寓着当代的艺术方法论的“多元”。因此,此次“理想之光——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既可以看作是一次艺术作品多元风格的视觉巡礼,也可以视为是一次理想光芒的集中呈现和艺术信徒踏上新途前的整队集结。 

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16日,为期30天。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