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Rutman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07 12:22: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地点:中画廊北京空间

展览日期:2014年8月20日至9月29日

Zhong Gallery中画廊北京空间将于2014年8月20日~9月29日主办德国艺术家Bob Rutman个展。这也是此位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展出。此次展览将展出其近20余幅作品。 Bob Rutman是国际知名的德国视觉艺术家,一个发明了Steel Cello(一种半音弦乐器)的音乐家,一个行走一生的歌者,一个画家……一个82岁的老艺人。Bob Rutman的作品亦如其本人一般---纯粹而真诚,如孩童般澄净的心灵创作。从其作品中便能窥探出Bob Rutman纯粹的创作态度及顽童的灵魂。

“我的梦想与伟大无关” 82岁的Bob 笑着,这笑容伴着天真的目光在他脸上荡漾开……

PLATOON KUNSTHALLE绿色的室内环境和梦幻般的黑暗萦绕着Steve Baer圆润的歌喉, 我们在这里为柏林的传奇人物Bob Rutman 庆生,一个发明了Steel Cello(一种半音弦乐器)的音乐家,一个行走一生的歌者,一个画家……一个82岁的老艺人。

在踏步声、瓷器的碰撞声、咖啡与酒的混合气味中与Bob Rutman面对面的坐着,这个曾经拥有很多才华与故事的老人……经历过82个生日的他嘻笑着说"希望不用再过太多个了……"他画的线条、椅子以及他为人所熟知的"一桌四椅"颤抖着的铁丝雕塑将KUNSTHALLE的空间填得满满的。

Bob的音乐是在未知领域里的简单而纯粹的美的实验,而他的绘画是在已知生活里的简单而纯粹的美的倾诉……

"我一直都想画一张完美的椅子,因为我们在它上面花那么多的时间……我们思考,我们讨论,我们工作,我们胡说八道……我们花那么多的时间关心我们坐在什么位置上,我们如此恐惧,最终我只想要一把舒服简单的椅子” 宁静、忧郁的情绪在画面与音乐之间流动,搅混了空间与时间。Bob 在其中穿行,他生于德国。三岁被母亲只身带到波兰,后辗转英国度过了少年时代,又漂洋过海到了美国,在迈阿密学习艺术并认为美国的艺术堕落并反情感。而欧洲却有着更高层次的艺术与文化上的亲和力。虽然如此仍觉得自己全身心的爱着美国。

Bob 曾说: „你必须割断脐带以寻求超越“。大有弘一的超脱气象。

他把寻常的椅子极优雅而神秘的似空气一样的创作出来……几乎不可碰触。 Bob的作品绝不是无所适从的美。因为它们不是不自由的,没有当下那种令人担忧和烦扰的漂亮,亦无“陶醉在枝节分歧的沾沾自喜”。它们在一种自由的状态里充分的放松与和谐着。

长久以来觉得很多作品所提供的源源不断的惊奇状态令人疲惫与焦灼。但同时我们又似乎已经无法适应一个朴素的精神世界,这是不是我们跋涉之后观念与情感上新的挑战呢?我们是否为了忽略和摆脱内心的理想主义而努力成功?或许真实的艺术与伟大无关,作为一个艺术家可否从容而真诚的在自己的道路上淡然前行?还是为那些追加的价值激动不已或惶恐不安?

时代推动我们断弃了对事物甚至对艺术本身的信任感,就如同当代新锐艺术家所言:Art is not pure。 但如果稍转视线,这些还存身于世的老爷爷艺术家们仍然向我们默默的证实着他们的立场,我们无法回去,但我们仍然可以选择。

Bob在完成艺术道路上自我设定的使命,即保持天真。

如果他的作品可以安慰观者的心,何以报之?

如果他那平静又亲切的风景令观者动容,何以报之?

——摘自卢玫文章

展览作品

红色背景的蓝椅1986 布面丙烯 141×174cm
红椅子 1984 布面丙烯 130.5×166cm
黄色上的一对休闲椅 1986 布面丙烯 168×140cm
蓝色上的一对休闲椅 1986 布面丙烯 130×170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