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春秋•白塔 梦幻 风情—王存玉系列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30 14:30: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白塔系列之一

开幕时间:2014年8月2日 下午3:00

白塔系列画展地点:生命树•艺空间

时间:2014年8月2日至9月2日

梦幻系列、风情系列画展地点: 上上国际美术馆

时间:2014年8月2日— 8月25日

学术顾问:王小箭 杨卫 邓平祥 李广明 王强 黄岩 李铁军 王显顺 牧野 吴震寰 顾凯军

总 策 划:杨毅达

统 筹:张丽斌

学术主持:简斌

策 展 人:田军

由卓世恒立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共同主办的“梦春秋•白塔 梦幻 风情----王存玉系列作品展”将于8月2号下午3点在“上上国际美术馆”和“生命树•艺空间”同步展出。


白塔系列之二

白塔、梦幻、风情是艺术家王存玉近四十年艺术创作的结晶,分别体现艺术家各个时间段的思想积淀。王存玉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妙应寺白塔高大、圣洁的形象一直伴随着他童年的快乐时光。当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神州,古城北京也毫不例外被现代化建筑一点点取代,伴随着王存玉成长的旮旯胡同也在慢慢的消失。不断崛起的钢筋水泥对原本高大、圣洁的白塔形成一种挤压,艺术家王存玉十分敏锐的扑捉到了这个时代信息,他通过梦境与写实的结合,将我们现代人的精神与物质之间的扭曲状态完美的结合,因而创作了《白塔系列》。作品像是向人们诉说:人们不是没有精神、不是没有信仰,当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之中,是人们放大了物质,缩小了精神、迷失了自己……艺术家王存玉通过《白塔系列》作品展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


风情系列之一

梦幻是虚无的、美丽的,是人们所臆造出来的快乐时空。艺术家王存玉的《梦幻系列》作品放弃了传统的画笔而改用喷笔,绘画工具属性的改变,代表着艺术工业化时代的来临。交织、缠绕在一起的云和女人体是钢筋水泥丛林的升腾,透过艺术家唯美的想象,人类应该回归到一个真正的本源即:精神上的快乐!


梦幻系列之一

《风情系列》是王存玉近期的作品,艺术家希望通过写生作品来回归人的本性。面对大自然的美丽景色,都市生活的人们渴望从钢筋水泥的丛林之中回归到自然。人类是大自然的儿子,白塔是人的精神支柱,稀释物质,回归本源。白塔、梦幻、风情是艺术家王存玉的精神回归之路。


艺术家个人照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