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边界》——任航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30 09:40: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期: 2014年8月2日——9月28日

开幕: 2014年8月2日 (周六) 下午 4:00

地点: 三影堂+3画廊

三影堂+3画廊荣幸地宣布将于2014年8月2日至9月28日期间举办艺术家任航摄影作品个展《身体的边界》。展览将集中呈现其从2008年至2014年近60件作品。 作为一个多产的摄影艺术家,任航大量作品中展现了对解放身体极限的好奇和探索,他的镜头中闲手拈来各种奇怪的造型和神态,灵敏地捕捉一切夸张、荒诞、极限等挑战视觉和心理底线的身体的行为。摄入画面的身体具有极强的形式感,不管他们是温暖还是生涩的,从没有要被空间地域、思想或道德所干扰和限制。所以在任航的创作词典中我们势必看不到“禁忌”这个词汇,镜头中那些年轻男孩女孩扭曲的身体和单纯诡异的神态呈现出强势的张力,亦为作品提供了更多叙事性和戏剧化意味,也成为了摄影师最独特的气质。

在长达6年的摄影创作过程中,任航拿起相机的手向来都是从容和坚定,没有面对赤裸暴露的不安和焦虑,最终感染观者的反而是画面中身体和行为的不羁和扑面而来的复杂情绪,直接导致观看作品中不断需要打破原本对自己身体和他人身体的偏见和原则,这种坦诚的接受从某种程度上督促了观者去思考身体的边界到底在什么地方,究竟这种边界是有形还是无形的,是否可以有勇气打破这种身体或行为的边界,放弃对自身的围困来寻找精神的突围? 任航鲜明坦率的个性完整地通过相机镜头映射在艺术表达里,更像是他对这个世界作出的独立宣言;无论当下是否决定接纳,我们得承认它也是观看生活和了解自我的另一个窗口。 本次展览中,作品会分别陈列在画廊主展厅和VIP空间,并打破比较传统的摄影作品的排列方式,以更加自由丰富的组合让一些戏剧性的作品结合在一起,期待能够产生趣味和摩登十足的对话。

关于艺术家 任航1987年出生于吉林长春,2010 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生活工作于北京。在国内外众多当代艺术机构举办过个展和群展,包括三影堂+3画廊、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斯德哥尔摩东方博物馆、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首届北京国际摄影双年展、格罗宁根博物馆,并多次获邀参加法国阿尔勒摄影节。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