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自然——洪保峰(一峰)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9 13:18: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7月26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7月26日——8月5日

主办:ZERO零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中一街

展览前言:

美丽中国梦在中华大地上腾飞时,艺术之花也争艳在这片丰饶的沃土上。青年艺术家们以各自情怀抒发着他们的中国梦。

一峰自幼热爱绘画、篆刻、书法,常倘于山川,绿林之中,以画笔描绘天、地、人合一的大自然。擅长用简易之法,简易之图,简易之象,构置他审美的境界。他以“单纯”为高贵之美;以“静穆”为淡远之境,追逐美丽的心中之梦。

他创造了许多别致的构图,描绘伟大的自然和美丽的家园。鲜丽的色彩,优美的画面,使人享受着清丽的艺术芳芬。

在创作之路上,一峰不断探索,也由表现现实而升华为对神圣信仰的崇敬。中华敬佛之风古今皆然,作者以21世纪的时代悟性,绘制了创新而不失古雅的佛像艺术,引起当代特别是青年人的普遍共鸣。善道的造像艺术,正是作者的信仰之梦,必当感动共鸣者。

一峰行进在艺术美的大路上,表现自然,歌颂信仰,正是艺术的积极的社会正能量。祝愿他努力奋斗,实现他心中美丽的梦想。

普颖华 (我国著名孙子兵法与商战研究专家,佛学家,美学家)

2014年7月20日

一峰(原名 洪保峰)简介

1986年11月16日生于沈阳,满族正蓝旗血统

自幼学画,2006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附中

 2012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 赴日本留学两年研习绘画。

作品评论:

洪保峰的色彩之间的流动,已经具有自我建构的性质,犹如中国的笔墨,既非形式,亦非意义,而是蕴含着性情的寄托和表达。

——朱青生

一峰的作品里透着某种捉摸不定的东西,不管是风景还是人物,似乎都存在着一种神秘的气息。 原始色调及不规则的图案,更加强调了对自然以及生命本身的思考。没有面部的人物可以是任何人。看似抽象又具象的风景画,颜色鲜艳明快,从中能体会到当下青年人面对社会浮躁空洞的内心,其中有对抗也有妥协。他们追求理想然而却站在现实的土地上。

 ——李象群


香山(23.7×33)


障目之叶缘起毫末(23.7×33)


立(23.7×33)


混沌出(23.7×33)


红土蓝天,细云远山(23.7×33)


天下(23.7×3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