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年艺术100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28 15:25: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安排:

2014年8月15日

17:00——18:00 媒体预展

18:00——22:00 VIP之夜

2014年8月16日—8月18日 10:00——17:00(全天) 公众开放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面积3000平米,展示全部参展艺术家的作品)

圣之空间(位于798艺术区,面积1200平米,展示韩国及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的作品)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为了本次北京启动展,我们时刻在努力,全力以赴,为盛夏的北京带来一场青年人的艺术盛宴,组委会现将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进度情况公布如下:

一、 主题展览参展作品全部确定

目前,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主体展的百位艺术家,参展作品已经全部确定,绝大多数参展作品已经进入“青年艺术100”库房,关于作品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共计参展作品380余件。

二、“不同凡响”十人微个展方案落地

本届“青年艺术100”由莱维国际集团特别支持,针对往届参展“青年艺术100”评选出十位艺术家,推出新项目“不同凡响”十人微个展计划,经过数次会议,10位艺术家的展览方案也在逐步调整中细化,目前各位艺术家都在顺利推进各自的展览方案,最终将呈现给公众与众不同的十个“艺术盒子”。

三、韩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邀请展准备就绪

本届“青年艺术100”韩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邀请展的参展艺术家和参展作品已经全部确定,并且将在798艺术区圣之空间举办关于韩国与意大利两个国外特别展的相关讲座,在现场进行中韩策展人的对话,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学术部主任王春辰和韩国OCI美术馆策划部主管崔正周,讲述中韩青年艺术创作的现状。

四、“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奖”10人影像展即将亮相

本届“青年艺术100”与“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奖”合作,将在本届启动展特别推出的10名获奖影像艺术家们的展览。本届“青年艺术100”,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推荐的十位参展艺术家分别来自亚、非、拉、欧各个大洲的不同国家,也将有欧洲艺术家专程来北京参加展览活动,同期还将推出的关于影像艺术的专题讲座。

五、“莱俪青年艺术奖”将现场评选

本届“青年艺术100”与国际顶级艺术水晶品牌LALIQUE莱俪合作推出“莱俪青年艺术奖”。此奖项的特邀评委将从历届“青年艺术100”参展艺术家中评出“莱俪青年艺术奖”的获奖艺术家,并在启动展现场评选并公布,获奖者将有机会前往法国驻留。本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的评委由中央美院教授赵力先生、知名艺术家刘野先生、LALIQUE莱俪法国常务董事Roger von der Weid先生及莱俪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梦珊女士、“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等超豪华阵容组成,令人分外期待。

六、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画册紧张排版中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画册正在紧张有序的排版设计,这将是一本年度性的青年艺术家文献性资料,涵盖面非常广泛,包括百位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青年艺术家、十位韩国青年艺术家和十位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推荐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图录。

七、“不同凡响”合集画册将同期出版

本届“不同凡响”项目的十位参展艺术家的精装合集画册也将与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画册同期出版,重点介绍参展“不同凡响”的10位艺术家的作品方案。展后,组委会还将结合各个展览现场,为每位艺术家各出一本画册,共计十本,组成青年艺术家系列丛书。

八、“青年艺术100”贵宾卡即将限量推出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将限量推出贵宾卡,以更好的服务关注和关心青年艺术家的藏家朋友们。同时,“青年艺术100”官方微信也在展览前期推出“艺速24小时”栏目,计划推荐十期,每期十位艺术家的十件作品,提前预览,在开展之前已经形成话题的热议。“青年艺术100”贵宾专线(微信号:artnova100_vip)同期上线,敬请关注。

九、十余场活动轮番登场,轰炸你的思维与观感

“青年艺术100”一直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大众化教育以及跨界合作的拓展,在展览期间将同期在农展馆与798圣之空间,推出十余场关于中国当代艺术的讲座、沙龙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的策展人、美术馆馆长、批评家、艺术家、市场专家等,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探讨青年艺术家未来的生长环境。

十、“青年艺术100”蓄势待发,就等你来!

“青年艺术100”属于年轻人,更是属于对艺术怀有热忱和梦想的每一个人!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蓄势待发,向每一位关注艺术的朋友发出邀请,8月15日,“青年艺术100”与你不见不散!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