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构•对“画”——两岸青年艺术家作品交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25 12:17: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承办: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索卡艺术中心

联合出品人:董艺、萧富元

展览总监:李彩云展览协调:李燕玲

策展人:王栋栋、张礼豪

参展艺术家:陈杰强、陈劭彦、刁伟、丁凯、范安翔、耿旖旎、顾奔驰、黄柏勋、赖易志、李陈辰、李华、李政勋、林葆灵、刘丽娟、彭慧婷、宋昱霖、佟大壮、王鼎超、吴大伟、谢旺自、谢莉斯、杨勋、印定才、张若云、张致中、曾圣惠、周金华

开幕时间:2014年8月9日 下午四点

展期时间:2014年8月9日——9月27日

展览地点:北京索卡艺术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北门(创意广场往西100米)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索卡艺术中心联合承办的同构•对“画”——两岸青年艺术家作品交流展将于8月9日在北京索卡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同时也将为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系列视觉艺术展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由王栋栋和张礼豪联合策划,展出了陈杰强、耿旖旎、黄柏勋、李华、刘丽娟、彭慧婷、吴大伟、谢旺自、周金华等27位来自两岸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台湾部分的作品主要来自索卡艺术中心推荐,大陆部分的作品主要为“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CYAP)”推荐。

作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主题展将延续青年人张扬青春、生命和创造力的基调,并从更加全面的角度关注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现状。“同构”不只是简单地象征两岸青年艺术家的相聚,更重要的是揭示了来自不同文化环境的艺术家在共同面对“艺术”这个问题时所展现出的探索、实验和严肃的态度。策展人王栋栋认为,艺术品的本质属性是各种物质构成关系,点、线、面、风格、内容都囊括于其中。由这些物质关系的全部细节构成了一个精神的世界,由于地域特征的不同、经验认知的差异以及具体想象的非逻辑性变化构成了艺术世界的丰富多元。这正是艺术世界和其他“世界”的不同,它同构的是一种丰富多元的差异性,至于展览则是一种认同差异的对“画”(对话),不仅是作品与作品的对话,也是作品与观众之间的对话,从而促成不同文化主体之间的精神联系。

本次展览的作品是从两岸众多青年艺术家中挑选出来的,展览既关注现实的生存境遇,也关注艺术的语言实验,强调艺术对现实的另类反应。正如策展人张礼豪在文章中写道:“哲学思辨的丰富性已和艺术生产的丰富性形成彼此密不可分的聚合关系。尤其随着人类生活全然进入由数字媒体影音全盘占据的崭新时代之后,但网络与真实之间的界线日益模糊,加上讯息的快速流动都从不同层面连带地也影响了人们对于艺术价值之判断。”本次展览不是从传统的价值立足点来选择作品的,而是试图让艺术更加接近一个当代个体的真实存在和对周遭的独立认知。

索卡艺术中心自2001年进驻北京以来,在继续保持推广国际当代艺术价值观的同时,在操作层面上尊重和发扬经典,也挖掘和培养新星,特别在两岸当代艺术发展方面起到了架设桥梁的作用,一方面可以让接受不同艺术教育背景,且生活、文化习性迥然有别的优秀年轻创作者可以进一步的交流,另一方面更是持续为已经扩大成整个华人当代艺术圈的发展流变留下详实的纪录。因此,每一次筹备展览就像是经过辛勤耕耘多时的农夫亲手采摘作物,以最新鲜的样貌送到观众面前,期许得遇识物之人。本次展览,北京索卡艺术中心与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合将两岸优秀艺术家同台推出,这不仅是一次友谊的同构,也是一次价值观的对话。

曾圣惠 《当一切止息-背后场景2》 画布,复合媒材,亚克力颜料 90X180cm 2011

丁凯 《手风琴》 布面油彩 140x100cm 2012年

范安翔 《标本2》 布面油画 80x80cm 2014年

李政勳 《Weekenders》 100X100X5cm Acrylic on canvas 2014

彭慧婷 《漂》 水墨‧膠彩 73x61cm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