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有物语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25 13:31: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2014年7月26日周六下午4时

展期:2014年7月26日周六 – 10月26日周日 10:00-18:00(周一闭馆)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2012年,荣荣&映里受邀参加日本越後妻有三年展。一是为了此次大地艺术祭策划“亚洲写真影像馆”,其二是以艺术家的身份在当地创作新的作品。初来到妻有,荣荣&映里立刻被那里自然的力量所震慑,而他们的作品一直以来是围绕“生命环”的主题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自此,两位艺术家便开始了“妻有物语”的创作。

那时,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已成立5年,荣荣&映里在这5年间一直忙碌于北京的工作,鲜有时间拍摄创作。当他们有机会暂时远离摄影中心的工作,接触原始生态的大自然,荣荣&映里终于在越後妻有回归自由纯粹的艺术家身份。无论是春夏茂盛浓郁的绿景,还是漫长冬日里那白皑皑凄美残酷的冰天雪地,都给他们带来无限灵感。借此契机,映里于2012年底带着他们的三个小孩一同搬到了日本生活,而荣荣开始了频繁往返于北京与东京的生活。

自2012年年初“妻有物语”开始拍摄延续至今,荣荣&映里多次来到越後创作。他们感受了那里的四季,也常常带着他们的小孩一同前往并参与拍摄。2012年夏天,荣荣&映里把当地一家废弃小学校改造为展厅,将“妻有物语”的作品首次展出。2014年6月,荣荣&映里在东京的三潴画廊展出这个系列,被“The Culture Trip”评为东京今夏十大不可错过的艺术展览之一。终于,在2014年夏天,荣荣&映里带着他们的“妻有物语”来到三影堂,这也是“妻有物语”系列在中国的首展。

常常有人问他们,“妻有物语”的作品是否完结。虽然两位艺术家原计划拍摄过四季之后便可完成,但每次回到妻有,大自然总是带给他们更多的惊喜,好像是他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源泉,或许这个故事就不断继续下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