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石头&布——环铁、黑桥、宋庄地区青年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24 15:17: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总策展人:方蕾

参展艺术家:共计约38人

环铁:约11名艺术家

黑桥:约11名艺术家

宋庄:约16名艺术家

展览时间:2014年7月26日——2014年9月21日

媒体见面会:2014年7月26日 13:30 (宋庄美术馆咖啡厅)

开幕时间:2014年7月26日 15:00

展览地点:宋庄美术馆

主办单位:宋庄美术馆

特别主办:雪景观(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中国当代艺术中,一直不可忽视的一个现象就是艺术区的兴起。

如果说九十年代艺术青年还是社会生活中的另类分子,进入2000年以后,教育产业化为中国当代艺术培养了一大批以艺术方式来生活的年轻人,和九十年代的青年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很多人是被动处于艺术的环境,内心没有上一代人的冲动和使命感,艺术越来越成为一种存在的方式。

剪刀&石头&布……是一种童年的游戏,在貌似公平的背后,有一种内在的智力在起作用,当孩子们把手背在身后要出招的瞬间,头脑里的计算速度远远超过以万为单位的强度,一出手就现出高下,耍赖不得。

此次展览我们采用了这样的一种方式进行,分别选取了三个艺术活跃地区的样本:宋庄、环铁、黑桥。三个召集人分别代表三个地区,以抓阄的方式确定了自己的角色,然后再以抓阄的方式分配了宋庄美术馆的展厅。三个召集人将根据确定的场地条件自主进行策划。展览内容及人员由召集人确定,并独立进行讨论。

这三个地区集中了大量的年轻艺术家,意识非常活跃。策划一个特殊的策划方式以及由此带来的展览,是一个激活思想的过程,无论是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还是未能参与其中的艺术家,三方将以独立的展览方式进行对话,同时也是一次检阅三地年轻艺术家艺术水准的机会。

本次展览的策展思路一直按照背靠背的方式,甚至在画册、海报等相关领域都各自呈现。相信这一次精彩的比拼,也是一次精彩的实验。

年轻的荷尔蒙可以创造新的方式,希望这是一个开始。

我们,相信未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