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绘日记”——王波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22 13:59: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雷倩

开幕日期:2014年7月26日 15:00

展览日期:2014年7月26日至8月31日

展览地址:艺米空间,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七中街

2014年7月26日,艺米空间将首次展出八零后青年艺术家的个展“涂绘日记”——王波作品展。此次个展将展示艺术家王波多个系列的作品,大量的作品是他三年来不断尝试突破自己坚持创作的积累,充分呈现了王波的艺术语言和独特风格,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观看王波的作品感觉轻松自在,我们像是在看一位大男孩的信手涂鸦,随意自如毫不造作。王波对画面的节奏、细节、以及各种材质有很强的把控能力,作品画面中充满生活的片段、感悟与梦境,记录了这位艺术家的臆想以及内心世界。王波通过绘画的方式来寻找本真的自我,运用不同的材质和艺术手法,尝试探寻作为一个独立生命体在现实社会中本质的需求和思考,他不断地发现自己、审视自己,用艺术的方式修行进行自我的治疗与超越。

涂绘日记——王波的绘画

王波的绘波画有明显的个人特点:色彩明亮、形象天真、笔触稚拙……这些绘画,每一张、每一块都可能让人目光停留下来反复品味。但他绘画时的动力和方式,更显他的独特。绘画对他来说,如同每天的日记,在日记里,他既记载每天遭遇的真实事物,也虚构他的白日臆想。他迷恋或依赖“涂绘”这一行为本身,通过涂绘来试图解决他的问题。他把自己日常生活中遭遇到的图像,不停的照搬和篡改到他的绘画世界中。在这个过程中,他把内心郁积的感受宣泄出来,既“疗伤”,也通过宣泄出的画面和宣泄时的具体行动,来反观自己。

王波喜欢涂绘,也勤于涂绘,在长年的涂绘过程中,越来越得心应手。不知不觉间,绘画、艺术正在内化为他的本能。他随时在捕捉自己生活中的瞬间体会,把它们转化成艺术作品。当他自己和观者观看这些作品时,他的直觉、想象和思考通过颜料等材质被表达、被记录,如同日记般。日记是否精致、完美,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它的真诚度,以及它对真相的触及。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