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若出兰——纯空法师新作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14 17:45: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气若出兰——纯空法师新作展

展览时间:2014.7. 26 - 8.21

开幕时间:2014.7.26 15:00

主办单位:798桥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中国文化创意传媒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D09-1

古今中外的艺术发展史证明,一个时代是应社会文化所需而形成独特的艺术生产和艺术消费,当纷繁嘈杂使人烦躁时,清新寂静,天人合一的纯空法师禅意画作,此时此境尤显突出。

宗教与艺术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在中国,禅宗思想更是中国传统艺术发展之魂。禅宗的哲学思想的实质是生命哲学,具有浓厚的美学色彩,而禅宗美学思想又构成了中国文人画的重要内质。

纯空法师自幼与书法结缘,有天生的悟性,慧根深广,在师古而不泥古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用自己特有的笔墨语言传达他的人生观,宇宙观,诠释佛性,禅理。古人的法则是他随手拈来为自己服务的,看似漫不经心,随手拾掇,而干湿浓淡,疏密虚实,远近高低,笔笔无出法度之外,意境全在法度之中,这无法而法的境界是情感与技巧高度结合,使艺术创造进入了自己的自由王国。

纯空法师基于禅,染于禅,空而不虚,寂而不灭,简而能远,淡而有味,高古脱尘,追求着中国当代书画的最高境界。


心经(朱砂) 47x76 001


诗兰 35x70 049


墨荷三(圆) 042


菩提本无树 49x24 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