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天空 圣地珍宝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09 13:12: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7月12日—27日

  展览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889号东传轩

《纯净天空 圣地珍宝》西藏当代精品唐卡艺术展将于2014年7月12日—27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889号东传轩展出。唐卡,Thang-ga音译词,意即流传藏地的佛教卷轴画,是一种表达信仰,美轮美奂、无与伦比的宗教艺术杰作,堪称藏地文化的活化石。但藏传佛教有着与汉传佛教大异旨趣的路径,藏地生活习俗与汉地迥异,因此唐卡并不被藏地之外的世界所熟知,其所蕴涵的虔诚信仰和无上价值,一如神秘的雪域高原,封藏于千山万水之间。

本次展出是在佛教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介绍和弘扬唐卡艺术,同时也为收藏者、爱好者鉴别甚至结缘稀有的唐卡精品创造难得的机会。

展览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佛教协会、泰中文化交流中心指导,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东方文化传播中心(东传轩)、拉萨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展览将展出国家级非遗勉唐派传承人丹巴绕旦先生及其八位高足、专业唐卡画师的100余幅唐卡珍品,是目前上海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唐卡精品展。

丹巴绕旦先生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藏族美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也是西藏民间美术协会会长,还自己创办西藏丹巴绕旦唐卡艺术中心,专门教人学习唐卡创作,弘扬唐卡艺术。这是古稀高龄的丹巴先生首次来沪,主办方安排了由丹巴绕旦先生主讲的唐卡专业讲座,还给观众留出与丹巴先生结缘的活动时间,对于修行者和爱好者来说都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7月12日是藏历的五月十五日,非常殊胜的世界吉祥日。下午2时将迎来举行庄严的开幕燃灯供佛和更多藏族仪式,对于沪上观众而言将是一次别致的体验!

7月13日是这次唐卡展的公众开放日,首次来沪的丹巴老师将向沪上的唐卡爱好者讲解唐卡的背景知识。只要在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中搜索dongchuanxuan,或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东传轩公众平台,即有机会获取平台送出的公众开放日VIP入场资格和获得大师亲笔签名的展会纪念版画册,甚至还有可能与丹巴老师交流、合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