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China”中法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7-02 15:30: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K11 Art Foundation (KAF)与PALAIS DE TOKYO今秋将于巴黎联合呈现首场名为“Inside China”的中法艺术家联展。通过展现中、法两国极具潜力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以促进中法当代艺术的交流及艺术家之间的国际对话,为中国新锐艺术家提供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机会,也让更多观众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成就。

展览将于今年10月于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期间开幕,并由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以及出生于香港、居于纽约和巴黎的策展人Jo-ey Tang共同策展,最终邀请了5位中国艺术家包括李钢、Edwin Lo 、吴昊、于吉、赵要以及3位法国艺术家Nadar、Renaud Jerez 和AudePariset参展。该展览2015年1月于巴黎结束后,还将在中国进行巡展,让公众有机会欣赏到这些作品。

“Inside China”为中法当代艺术重要平台机构 -- K11 Art Foundation与PALAIS DE TOKYO为期三年的全面深度合作的首场展览。此次由中法两国艺术家共同呈现的艺术盛筵,将扩大这一国际艺术交流平台的影响力,并发掘有潜力的新锐当代艺术家。

 K11 Art Foundation主席兼创办人郑志刚先生说,“事实上此次展览是一场在未知领域中的探索,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希望能够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当代艺术家创造更多跨文化的交流和讨论。值得骄傲的是通过我们所构建的国际艺术平台将为中国培养更多有潜力的创造者,通过倾听和欣赏这些作品,启发大众思考,从而将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作为“Inside China”的前奏, 7月7日至30日期间,其中一位参展的中国艺术家赵要受邀为巴黎高端百货——老佛爷创作展示橱窗。这次活动是K11 Art Foundation与PALAIS DE TOKYO 合作框架内的另一合作项目并得到了Pierre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基金会的共同支持。

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已于近日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落下了帷幕并取得巨大成功。在本周即将盛大开幕的“Metamorphosis of the virtual 5+5”展览之后,由K11 Art Foundation和PALAIS DE TOKYO首个合作展览“Inside China”也将成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另一亮点。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