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当代的对话——姜宏光个人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30 15:37: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作品

展览时间:2014年07月12日至2014年08月06日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好当家集团,99号艺术中心,鉴宝杂志,雅昌艺术网,收藏投资导刊

展览地点: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营业时间:10:00-18:30(周二至周日)

开车路线:国贸桥东南方向,三环外百子湾路苹果社区,今日美术 馆3号馆东100米。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抽象火山系列》-150x200cm-布面油画


《抽象火山系列》-100x150cm-布面油画


《绿马》150x200cm-布面油画

 

姜宏光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将东西方的文化精髓相互融合而又不同于其他艺术创作者。他的作品带有明确的艺术主题,每一个创作时期每一个系列的作品都有其独特的视角和艺术理念。

“他将中国国画与西洋画派的艺术精华相融合,这一举措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其特点主要表现为用色大胆,兼有高贵的质朴与典雅的粗犷,不经意间呈现出一种奔腾与流动的恢弘气质。画作中所流露的是运笔的圆润、形象的趣味以及强烈的时代感,给人以视觉及心灵上的冲击与新鲜感。同时他还将中国画独有的留白、唐三彩对色彩的调和特点、瓷器窑变后产生的色彩淋漓效果,很好地融合在其艺术创作中,用油画将这些古典艺术表现出来。这些画作带有着自然的连续性、平面的流动感与内在的情感,极具现代画派的超前意识。

姜宏光先生的绘画主题多种多样,其中包括风景、动物、人物等,作品中更多的是以关爱动物与保护环境为主题创作了大量以动物为题材的作品,因此有“绿色画家”之称。他将环保确定为自己艺术创作的重要主题。在他的画作中,动物被赋予了人的灵性,有着丰富的情感。他认为这个世界应该给予动物更多的空间和舞台,他希望能借他的作品去唤醒更多的人去关爱动物、保护环境”——李海剑。

著名作品系列有梦幻系列、环保系列和思想系列等。其中蓝猴子、绿袋鼠以及红狮子看起来都十分生猛,甚至有些扭曲变形,画面在具象与抽象之间对比挣扎,使得作品更有力量,这其中充满的是野性的力量,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流露出艺术家个人内心情感的宣泄和生命体验的表达。

此次展览将会展出姜宏光先生近年来静心研究和创作的艺术作品。将会充分展现出姜宏光先生丰厚的学识和娴熟的绘画技巧,在这次展览中我们不仅能看到姜宏光先生数年的艺术历程,也能看到姜宏光先生绘画的转变和今后艺术创作发展的方向。


《人体和狗系列》54×70cm-纸本水彩


《人体和狗系列》54×70cm-纸本水彩


《人体和狗系列》54×70cm-纸本水彩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