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在焉•空谷幽兰——赫英海&教富斌双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27 17:53: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北京恩祥团城艺术馆

协办:人民美术出版社、人民网书画研究院

承办:北京恩祥文化发展公司

学术支持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出版社

策展人:李超

学术主持:陈文璟

展览时间:2014年06月27日-06月30

开幕式:2014年6月28日 15:00

展览地点: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北海公园南门 团城

2014年6月28日下午三点,“斯文在焉•空谷幽兰——赫英海&教富斌双个展”将于北京恩祥团城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恩祥团城艺术馆主办,人民美术出版社、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协办,北京恩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也得到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出版社的学术支持。


赫英海-花鸟小品-石榴图

此次展览是“斯文在焉”系列展之一,“斯文在焉”是虚心地向古人学习并致以最高的敬意,恭敬心才是文化命脉存在的根本。因此,作为中国画的继承者,功夫上可以有高有低,文化认识上可以有深有浅,但在态度上却必须一样的尊重和感恩。只有体会到古人对于文化和生活的用心,才能理解中国文化的精义,才能理解孔子见师襄说“某在斯,某在斯”的真正意义,才能在正确的书画学习道路上走下去。


艺术家赫英海

对艺术家赫英海与教富斌而言,此次展览是他们从艺以来的首次个展。展览将展出赫英海与教富斌的精品力作80余幅,展览以传统的继承与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他们近年来在传统水墨领域的思考轨迹与探索成果。


赫英海-花鸟小品-藤花图

赫英海,197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199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中国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师从于陈玉圃等先生。曾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高中,现任职于人民网书画研究院。


赫英海-花鸟小品-游鱼图

赫英海作品中的笔墨纵横来自于他内心世界的丰富和坦荡,一种随意的气息荡漾在点线之间。可见,在绘画的品格上,他对于意境的追求是有所思有所想的。赫英海这次展出了一部分金笺作品,展示了他最近一段时期对传统中国画的再思考和再认识。


艺术家教富斌

教富斌,别署老榴、榴公。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师从陈玉圃先生学习山水、花鸟,然后在天津大学王学仲先生门下进行研究生学业,之后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工作。长期以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始终关注艺术圈的一举一动,持续保持着热爱传统,勤习书画的姿态,更可贵的是他始终都在坚持艺术创作。 教富斌的绘画追求厚重、滋润的美感,笔墨之间,苍苍莽莽,气韵氤氲。笔势强悍中不乏柔韧,颇有勇士入千军万马取上将首级之意,其中又兼含婀娜少女之妩媚姿态,可以说意味盎然而颇耐观瞻,观者赏心之余不免会有古意沧桑之感。


教富斌《山居图》20x136cm

此次展览得到著名艺术家陈玉圃的赞赏与支持,陈玉圃先生分别为赫英海和教富斌题写贺词,贺词将一并展出。


教富斌《山水小品》

作为此次展览活动的一部分,“斯文在焉”系列讲座将于展览开幕式当天同期举行,著名艺术家陈玉圃先生将亲临北京恩祥团城艺术馆并担任主讲。


教富斌《山水小品》扇面1

北京恩祥团城艺术馆是北京市文化局主管的民办非企业公益性艺术馆,秉持“立足当下、品质至上”的文化理念,以“人才立馆、藏品立馆、文化立馆、学术立馆”的办馆态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文化事业发展。


教富斌《山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