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身体的风景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27 16:27: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形.容-------身体的风景艺术展

主办单位:若空间画廊 、 现代青年杂志社

策展人:韩啸 、奉家丽

学术主持:雁西

参展艺术家:奉家丽,董婷秀,杨萍,杨文萍,何唯娜,李虹,田禾,胡敏,伊慧,袁耀敏,隽儿,王觅,张㬢,唐小梅,储婷,刘辉,黑子,王德仲,孙学敏,刘柏池,解毅,彭烈洪

参展行为艺术家:黄文亚 黄药 何志坚 李凝 刘香林 彭湘

展览地点:若空间画廊(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一号西苑饭店北翼韩啸医疗美容医院)

展览时间:2014.07.5-2014.08.5

开幕时间:2014.07.5 下午15:00

蒸汽机发明之前的人类,力量是渺小可悲的,折腾上百万年,也不过在地球母球生机勃勃广袤无垠的胴体上擦出几条划痕蹭下几块瘀伤,于是在辉煌灿烂的艺术史中,中外艺术家笔下的风景虽不乏情怀万千,但这一题材的内涵和外延,却长久裹不进人的踪影。

然而,现代性以来的百多年,科学和理性却陡然赋予人类改天换颠倒乾坤的巨大力量,这股力量巨大到疯狂——不仅伐掉了森林杀死了上帝,克隆了动物改造了基因,而且使得今天的我们,连想象一片纯粹的自然风景都成为一种谵妄。

正是自然风景的不在,才彰显出人的存在,而人的存在,无论是作为政治、经济、文化等任何一方面的存在,首先都是一种身体的存在。在当今高度消费化同质化景观化和符号化的世界里,大地久被祛魅,风景早已改装,身体当仁不让地成为可以普遍满足人性中永恒好奇和永恒欲望的最重要的风景。这种好奇,并不必然是“窥视猎奇”意义上的好奇,这种欲望,也不仅局限于“力比多”意义上的欲望。

身体是上帝的殿堂;身体是灵魂的容器;身体是文化的规训;身体是观念的战场……在这个展览的特定时间和空间里,我们希望将身体可见的形塑成观念多元的容,生成一线开放的关于身体的风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