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交响——中央美院四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20 15:13:5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色彩的交响——中央美院四人

展策展人:王涛

艺术总监:何灿波

艺术顾问:阮诗寇博士

参展艺术家:李木子,张智洲,张孟良,刘冠南

开幕时间:2014.06.22(周日)下午15:00—18:00

展览时间:2014.06.22——07.18

展览地址:你我他她空间(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路口百子湾路29号I-CULTURE 1号库东区)

2014年6月22号周日下午3点到6点,策展人王涛女士将在百子湾路29号文化传媒产业园为大家呈现中央美院四人展“色彩的交响”。王涛女士自2008年起就一直跟踪扶植这些年轻的艺术家,持续为他们举办展览和学术交流。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8号。

巴黎大学哲学博士,批评家,古典学者,英国皇家精神医学院阮诗寇博士对展览作品的观察:这次参展的四位艺术家,两位画家和两位雕塑艺术家,虽然都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但他们的艺术创作各自精彩,个性鲜明:李木子的油画抽象风景作品,丰富的色彩相互交融,创造出浓厚的、流畅的、难以捉摸的、梦幻般的氛围,让人联想到傍晚的宁静;张智洲的绘画作品,喷射的亮丽色彩,紧张地交织成网格,最终演变为可被辨识的风光和人物。

两位雕塑艺术家,尽管都被人体造型所吸引,却风格迥异地进行着各自的阐释:张孟良抒情的雕塑作品,表面着色,拉长的造型,极度张大的眼睛,传递出古埃及木雕中蕴含的神秘气质;刘冠南的作品虽然截取身体的枝节,却继续保留着各自独立的生命。令人费解的是,经由圆融的、充满生机和力量的形致,这些分解的肢体宣示着各自的独立存在。

阮诗寇博士还谈到“当我们看到创作出这些各自不同、充满创造力冲动的作品的艺术家还如此地年轻,我们意识到中国艺术的未来是乐观的。”


李木子-少女卡门

油画-60X80cm-2012


李木子作品-油画


刘冠南-永恒的在场

综合材料-320X240X80cm-2014


刘冠南-主体-树脂、铁

290X70X80cm--2014


张孟良-黑格子小丑

68X22X15CM-综合材料-2014


张孟良-立着的人像二

137X21X18CM-综合材料-2014


张孟良-思考

53X26X20CM-综合材料-2013


张智洲-冬林-油画-50X50cm-2014


张智洲-深蓝的女儿

油画-50X50cm-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