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园-以色列当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18 14:35: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艾哈龙•格罗斯卡

策展人:雅尼夫•沙比拉

主办方: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 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展览时间:2014年7月1日至8月24日
        地点:红专厂艺术设计工厂C1艺术馆

特别活动-艺术讲座:

讲者:艾哈龙•格罗斯卡 卡雅尼夫•沙比拉

时间:2014年6月29日 14:30

地点:红专厂艺术设计工厂C1艺术馆

 

“风景永远是由人类心灵创造的,它代表了个人记忆或共享内存。”本次展览由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共同主办。借助艺术家艾哈龙•格罗斯卡之手向观众解述那一个仅存于艺术家内心的以色列。


《AGCH Single 3》

在以色列文化中,风景一直被视作一种人用于表达其自身对于某地归属感的事物。这种观点使得我们更好地理解本次展览中艾哈龙•格罗斯卡创作的一系列风景画。格罗斯卡自幼就非常熟悉以色列的道路和风景,而他这样做的目的是在于“了解这个国家”。在传统的犹太观念和现代艺术相互影响下使得艺术家格罗斯卡的思维方式有所不同。他的画作方式有别于一般的艺术家。多年来,不同群体的艺术家描绘出不同风格的当地景象,但这些艺术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如光秃秃的山和沙漠荒野。


《AGCH Pair 8》

然而,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片土地,它承载着我们年幼时期的所有幻想。当我们长大后它或许不再清晰,但它仍然是我们心里不可抹去的一块。70年代后期,艺术家格罗斯卡移居美国纽约,在那里他受到了抽象主义艺术的影响,创造出了一种新颖的抽象绘画语言。在国际艺术中心约30年生活,以及多年来在这种条件下工作所产生的共鸣,格罗斯卡认为他需要寻找另一种能表达他童年所渴望的风景的语言。正是这份渴望,使得他开发了一种独特的创作技术:把大张的纸浸在浴缸里,在一个特定的温度里,用碘、颜料、油漆防腐剂组合着色。通过把纸张放在水质混合物中进行轻微运动,创造出了因地壳推动力形成的风景元素,和因沙尘暴及洪水而留下印记的沙漠地带影像。


《AGCH Single 2》

本次展览不仅仅是展示艺术家心中的以色列风景,更希望向观者解释风景与人之间所存在的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如他自己所说,这不是一个不可识别的风景描绘,而是想象中的风景。表面上去它像是属于任何地方的,但实际上却是格罗斯卡领会了国家、语言、文化后所形成的专属于以色列的绘画风格。

风吹过原始空旷的地貌,那里没有人类的存在,扰乱了其表观的沉默,承载着向往一个来自熟悉地方的遥远的声音。


《AGCH Single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