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寂清凉——周思聪的荷花世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16 10:13: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周思聪作品 荷塘 48cm×56cm 水墨设色 1990年

        展览名称:静寂清凉——周思聪的荷花世界

        展览时间:2014年6月19日-7月16日

        展览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和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寂静清凉——周思聪的荷花界”将于2014年6月19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到7月16日。此次展览是今年北京画院筹办的“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大家系列展”的重要专题,也是纪念周思聪诞辰七十五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展将全面呈现周思聪后期创作的荷花系列作品数十幅,平静而又真实的向广大观众讲述周思聪最具精神化的艺术创造。

        周思聪的艺术历程仿佛一条蜿蜒曲折的长河,可谓波澜起伏,从前期以“人民和总理”、“矿工图”等主题创作得到的广泛赞誉到后期荷花题材作品的淡雅素净,真可谓“灿烂之极归于平淡”。

        周思聪

        周思聪(1939—1996)中国著名女画家。河北宁河(今属天津)人。195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195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在校期间得到李可染、蒋兆和、叶浅予、刘凌沧、李苦禅、郭味蕖等诸位名师的指教。1963年毕业分配到北京画院从事专业创作。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兼任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1979年创作《人民和总理》获全国美展一等奖。1982年创作《王道乐土》、《人间地狱》等《矿工图》组画。晚年类风湿病情加重后开始转向荷花题材创作。曾出版有《周思聪画人体》、《周思聪水墨画》、大型画集《周思聪》等。


墨荷 39cm×40cm 水墨 团扇


彩荷 29cm×58cm 水墨 1992年


荷 55cm×100cm 水墨 1992年


荷花 54cmx98cm 水墨


荷塘 54cm×100cm 水墨 1990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