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为人生——冯法祀百年诞辰艺术回顾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04 17:08:29 |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馆


刘胡兰和两个匪兵的三人组合

 

展览时间:2014-06-27 至 2014-07-08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

展览场地:1、8、9号展厅

在冯法祀百年诞辰、逝世五周年之际,中国美术馆举办此展,以纪念冯法祀在“为人生而艺术”的理想下,走出的不凡人生艺履。

冯法祀师承徐悲鸿,其作品在扎实的造型基础上,更是生活的凝炼、时代的印痕。此展将聚焦冯法祀艺术生涯中两个重要时段——20世纪40年代抗敌演剧队时期和50年代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时期,以专题的形式梳理其40年代在抗战大后方“以急行军之做法,描绘前方动人场面”的稀世之作;50年代在苏联教学方式影响下的现实主义创作,以及围绕其经典之作《刘胡兰就义》创作的近百张珍贵画稿,并配合文献史料,彰显其作为老一辈油画家真挚的艺术情怀。


匪军军官与告密者 创作年代:1957


刘胡兰的母亲和妹妹 创作年代:1957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