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物等观——2014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04 15:50: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指南针 作者:劳伦斯·马尔斯塔夫

展览时间:2014.6.11-2014.07.07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2、4、6、13-17、19-21号厅

    
“齐物等观:2014年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即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吸引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65位艺术家以及艺术家组合创作的58件作品赴华参展,该3年展系列探讨在技术时空建构的当代语境下对新型社会文化现象的认知及发展趋势,为国际前沿媒体艺术创作,论述与展示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目前参展的各国艺术家正在加紧布展和调试,展期至7月7日。

 

国际新媒体艺术展作为三年展项目,是中国美术馆的学术展览品牌项目,展览将汇聚来自全球最新媒体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展示艺术与科技在新的文化语境下的发展状态。中国美术馆作为全球第一个将“新媒体艺术”列入学术视野,并成功实现三年展规模的美术馆,自2008年举办第一届展览以来,吸引和培养了大批观众,特别收到青年观众的欢迎。展览不仅在国内与国际学术界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也成为公众每隔三年翘首期盼的重要文化活动。此次展览分为“独白:物自体”;“对白:器物之间”和“合唱:物之会议”三个部分,多维度的呈现多元生态条件与生命的关系,人与自然物质的关系,以及万物之间的关系。透过展览,观众既可以模拟进入微观的生命体,体验不同于自我的生存感受,也可以在对艺术家创作动机与作品不同形态的理解中提升关注自然生态现实的参与意识。

 


有机拱门II 作者:奇科·麦克默蒂

源于内部的平衡 作者:雅各布•托斯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