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台湾‧翼展奔腾─台湾雕塑家群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03 15:37:4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现代画廊 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号B1

开幕酒会:2014/6/7(六)  PM 3:00开幕

展览日期:2014/6/1(日) -7/15(二)

    1994年,台湾雕塑学会初成立,以推动台湾雕塑艺术的信念做为最高宗旨。2014年,学会理事长杨奉琛先生念于学会成立二十周年,欲将台湾雕塑艺术进行阶段性回顾与展望,他开始发想、组织起十二位风格各异的雕塑艺术家,以台湾为标的,启动雕塑艺术巡迴播种计划,以今年312日植树节做为象徵,为艺术出关播种。并邀请知名艺术家暨策展人施力仁先生担任策展,赋予展览「翼展奔腾」­­之名-如大鹏于天空展翅、如赤兔于草原上英勇驰骋的期许。

 「雕塑台湾翼展奔腾─台湾雕塑家群展」于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展,在历史巨人的佑护下,大胆为历史地标植入雕塑艺术的种子,更为巡迴展的首站立下经典先声。参展艺术家包含「台湾现代雕塑之父」杨英风先生,一代传奇雕塑大师用其创作不辍的艺术生命,为华人雕塑世纪开创崭新纪元;何恒雄先生风格多变,他以创新发明为己任,致力透过雕塑给予观者前所未见之心境;谢栋梁先生作品如其人,著重于心象律动而走向抽象写意,在视觉场中挑战雕塑重力的无限扩张;邓廉怀先生风格简练而大器显现,为自然无为的具体实现;王秀杞先生运用爱与想像力一以贯之,以幽默和温暖的风格诉说人间之爱;李宝龙先生擅于将形体简约而后精纯提炼,凭虚构想中锻成天真又富饶趣味的艺术形式。

    杨奉琛先生以其特殊光效雕塑名闻遐迩,其不鏽钢与创意交织的视觉艺术亦有可观之处;施力仁先生创作发想自古典文化典故,以现代主义、未来主义之工业风格再现,达到科技、历史古今元素交融的衝突与和谐;陈齐川先生活跃地将媒材的可能性尽可能引导,将物质之特殊性延展至高峰;以还原世间本来面目为创作主张的邱泰洋先生,以娴熟技巧与美感奠基其特殊个人艺术语彙;简志达先生将人体刻划臻至巅峰,空间中高度伸展的肢体彷彿凝结于电光石火的片刻;游元隆先生的创作擅于运用观者的知觉与作品互动,其艺术柔美中亦带著感伤气质。

  201461日,现代画廊欢喜宣佈,「雕塑台湾翼展奔腾─台湾雕塑家群展」台湾巡迴正式移师台中现代画廊,做为台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画廊,对推展艺术的任务必是当仁不让。此次展览并加入人体美学家陈圣先生,以端笑婉约女子,表达如桃花源般纯粹心境之「真、善、美」;人类学艺术家张家铭先生,其率性认真的创作将「性之所致,心之所安。尽其在我,顺其自然」的哲学发挥到极致;十四位艺术家,将其人生体会与处世哲学寄情于雕塑创作,或为奔腾飞马、原野跃兔,或为委婉女子、鸿鹄展翅,来自各方的艺术家与风起云涌的创作表达,一场台湾顶级雕塑家的聚会就此华丽揭开主奏,在一方空间下,既竞奏亦和谐地共谱视觉艺术的交响乐篇。

 「雕塑台湾翼展奔腾─台湾雕塑家群展」于61日正式开展,开幕酒会时间为67号下午三点,敬邀艺术爱好人士前来共襄盛举,以实践一齐呼应艺术之林永续耕耘、植栽的行动理念,亦是对现今台湾雕塑艺术遍地开花的荣景给予最深邃的祝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