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状-形体-形象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29 13:27: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鲍栋

艺术家:邓猗夫、简策、陶大珉、向庆华、徐小国、张慧

开幕时间:2014年06月01 下午4时至7时

展览时间:2014年06月01 — 2014年07月13

展览地点:杨画廊


邓猗夫-广场


简策-孕妇


陶大珉-隐秘屋2


向庆华-玻璃


徐小国-球笼

作为“绘画课”系列的第四回,本次展览以绘画内部的视觉语言维度为出发点,从绘画中的形状-形体-形象这三个维度之间的意识区分和经验联系入手,尝试建立一种绘画语言分析的理论模型。

对于很多画家而言,形状-形体-形象是三位一体的,互相区分,但又同时在场,实际上,画面上的任何一笔都包含着这三个维度:既构成了平面形状(形式),也塑造了形体(造型),还建构了形象(意义)。每一笔都是一个波罗米恩之结(Borromean Knot)。

正如文学对音韵、格律及隐喻的自觉意识最终促成了一种诗学理论,对绘画的形状-形体-形象的讨论将促成某种可能的视觉理论,这种理论可能不仅是研究方法论,也是创作方法论。

绘画课系列展览以画小规模群展的方式,形成了一个个讨论绘画的具体角度,在这第四回之后,绘画课展览系列将不再以年度群展的方式延续,而会以更为灵活的展览方式呈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