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IJING:艾敬的爱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20 10:44: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5月25日-6月29日

开幕时间:2014年5月25日下午3:00

展览地点:上海中华艺术宫

展览时间:2014年5月25日-6月29日

开幕时间:2014年5月25日下午3:00

展览地点:上海中华艺术宫

"LOVE AIJING:艾敬的爱" 艾敬综合艺术巡展将于2014年5月25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策展人陈履生。作品以曾经展出的装置作品《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为线索,重点呈现围绕这个线索最新创作的架上绘画《I LOVE COLOR》系列作品,同时艾敬全新的装置作品《艳粉街的故事》也将首次展出。

本次展览的展期为5月25日-6月29日。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展览中,将有四场公共活动于每个周六在艾敬展厅推出:5月31日“I LOVE COLOR:小天才绘画大赛”中将展示评选的优秀儿童绘画作品,将在艾敬展厅中展览为期一周;6月7日《Dancing With The Color》由艾敬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邀请芭蕾舞蹈演员王思正等在展览现场进行舞蹈表演;6月14日艾敬新书《挣扎-艾敬的故事》发布主题演讲,亚洲联合卫视总编辑、清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曹景行将与艾敬以对谈形式展开新书的介绍,该书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6月24日艾敬将邀请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先生一起合作,主题“当艾敬遇到隈研吾”,这也是“艾敬的爱”展览中最后一次活动,为期6天,隈研吾会用什么样的作品与艾敬的作品产生对话,这次合作引起了多方的关注和期待。

2012年11月19日艾敬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大型个展——“I LOVE AIJING:艾敬综合艺术展”,展览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200多件作品。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著名美术评论家陈履生担任策展人。展览期间还推出了4场艺术延伸项目《生命树下》;每个周六,艺术家艾敬邀请不同领域、不同门类的艺术家围绕艾敬作品《生命之树》一起进行现场再创作,呈现了艺术综合性的延展。

艾敬作为第一位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的当代艺术家,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对中国艺术家展览鲜有报道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对此次展览进行了报道。展览结束后,中国国家博物馆还收藏了艾敬捐赠的两件雕塑作品《海浪》。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