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园”—李百鸣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20 18:38: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故园”——李百鸣个展

策 展 人:朱小钧

开幕时间:2014年5月24日下午4点

展览期限:2014年5月24日——7月24日

主办单位:北京跃海新宇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空间画廊

展览地点:北京空间画廊(朝阳区草场地艺术村1号院C4座)

2014年5月24日下午,艺术家李百鸣的个展“故园”将在北京空间画廊开幕,展览由朱小钧先生策划,李百鸣最新创作的20幅作品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

故园往事之晓香天97cm x 90cm 2014

李百鸣用水墨描绘记忆里的故园风景,以故园为主要创作题材,雪花飘零的老建筑、旧街道、雪人、自行车等成为艺术家主要的表现对象。这是其个人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全面呈现了他近几年的创作思路变迁和最新的绘画风格。

据策展人朱小钧介绍,“李百鸣画的不仅是故园往事,也是千秋感慨。观众会被画面传递出的寂寥、安静的力量所吸引,画家只使用了黑白两色,却勾勒出老建筑的各种细节,水墨画具有了版画的效果,而这种效果模糊了观众对作品媒介的判断边界。”

艺术家李百鸣

李百鸣,1981年生于哈尔滨。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试图将中国传统水墨与西方经典的具象造型体系进行某种恰当的融合,由此构成了别有韵味、独具一格的画风。

李百鸣说:“在故园往事系列作品中,我表现出的对于细节表现的热衷与痴迷,源于细节所传递出的老建筑独有的质感与人们对家的理解和情感诉求。也因为我学习期间受西画写实主义系统训练的影响,绘画更注重描绘细节。所以,外部题材客观的自身特点和内部主观的个人喜好和成长经历共同促成了故园往事系列偏重于细节描绘的形态特征。”

故园往事之欢如花 97cm x 69cm 2014

展览主办方北京跃海新宇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柯红告诉记者:“画家偏爱以水墨而非颜色去刻画这些老房子,一方面是因为水墨材质有着足够细腻的韵味和表现力,体现东方人的审美意趣和哲学认同。另一方面,退去颜色的老房子似乎也更能传达‘故园往事’的概念与情境。观看李百鸣的作品,容易与艺术家一起产生思乡的共鸣,内心感到宁静和温暖。”

展览将同期出版艺术家画册,全面呈现李百鸣的创作脉络,使观众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这个优秀的水墨艺术家。

故园往事之落花寂 65cm x 136cm 201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