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娜个人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20 13:45: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 赵力
开幕时间: 2014年6月6日(周五)17:00
展览时间: 2014年6月6日-6月15日
展览地点: 北京798艺术区圣之空间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 青年艺术100 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
承办单位: 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北京中立策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圣之空间艺术中心
 
2014年6月6日,由中央美术学院赵力教授担任策展人的“陶娜个人作品展”将在北京798艺术区圣之空间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也是“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的第五回展。“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是“青年艺术100”联合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推出的一个针对优秀青年艺术家个体的高端推广平台,目前已经成为业内的品牌项目。


陶娜,《金色威尼斯》,120x120cm,油画,2012

陶娜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的探索性艺术家,在创作实践中一直在用不同的媒介进行尝试和探索,备受业界认可和好评。这次展览将全方位展示陶娜用各个媒介呈现的作品,以求从各个层面来了解陶娜。比如在绘画部分,将展出《美丽世界》等系列,她试图用观看距离与观众产生视觉互动,并让画面在具象与抽象之间的对比更强烈,也使作品更有力量。在装置部分,2012年曾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里大放异彩的装置作品《天阙》也将首次在北京展出,与观众现场互动。


陶娜,装置作品《光辉永烁》-灯光版-现场,2013

自2011年举办首次个展以来,陶娜潜心数年,静心研究与创作,以进一步将她对于成长历程中周遭事物繁华喧闹、快速发展的感受全部浓缩、凝练到她的作品中。本次展览是陶娜近几年来最为重要的展览,将展出陶娜2008-2014年各个时期的代表性作品。策展人赵力教授与陶娜数次深入交流,对陶娜近几年来的艺术创作脉络和艺术理念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定位。在这次展览上,我们不仅能看到陶娜在过往数年的艺术历程,也能从这次展览看到陶娜目前的创作状态和未来的艺术发展趋势。


陶娜,《媒体制造--NEWS》,120x90cm,油画,2012


陶娜,装置作品《光辉永烁》-阳光版-现场2

 

关于陶娜

陶娜从2000年开始参赛并多次获奖,包括她2005年从中央美院建筑专业毕业时获得的毕业创作一等奖。目前她举办了两次个展、参与了52次群展、获得7次国际国内奖项、13项中国专利。她的作品涉及油画、装置、影像等多个视觉领域,近几年她频繁参与到多个重要国际展览,如欧盟艺术节中国女性艺术展、海峡两岸双年展、威尼斯建筑双年展Future Pass等。在本次个展中,陶娜也将她女性艺术家特有的细腻与柔度反映在其从绘画到装置清一色的手工制作里。建筑的理性与艺术创作的感性在其体内产生的激烈碰撞,将呈现给我们一个兼具感性激烈与冷静果敢的不一样的陶娜。


陶娜

关于“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

“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是“青年艺术100”联合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推出的一个针对优秀青年艺术家个体的高端推广平台。青年艺术家通过“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为自己量身定制的个展来多角度地展现自己的艺术创作,并获得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互动。“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源于“青年艺术100”但不局限于“青年艺术100”,它是一个向所有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敞开大门的平台。从2012年首秀开始,如今的“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个展秀”将继续以专业的学术研究为依托,以成熟高效的业内外推广为载体,以选拔和推介青年艺术家为己任,陆续推出优秀青年艺术家个人作品展,为青年艺术家打造一个实现梦想的高端平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