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思隐居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14 11:40: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5月24日 – 8月29日

Exhibition Dates: 24 May – 29 August, 2014

展览地点:UCCA长廊

Exhibition Venue: Long Gallery

作为UCCA推出的首个设计主题的艺术展览,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设计工作室“启思会”,在美术馆内搭建一个私密、内置有限量版作品的性别空间,探讨有关历史和设计的典故。

《启思隐居》将上述议题置入新的语境:一个用纸、石和铁搭建的临时空间。这个空间分为男性书房和女性闺房两个部分,可以看作是冥思之所,里面展示着一些质疑人们在今天对于隐私和内部空间的经验的作品。专为此空间的语境所设计的新作品包括用水磨石做的沙发床和凳子、苏珊•迪马斯的大织造机和吕承颖的梳妆台。

启思会所关注的议题还包括如何将设计本身作为一件创造物或艺术作品,探讨的方向包括:不同的时代和文化如何自我生产了其特有的形式和风格,以及这些“特殊性”如何在不同的工匠和制作者手中生长、转换和进化。启思会的实践内容极为丰富,在创作中满足自身对文化地理的求知欲;核心的设计师成员们每年邀请一位策展人合作,针对亚太历史中某一特定时期的人类学和工业化典故进行调研;通过与策展人和学者的密切交流,他们构造出一个叙事框架以此指导设计,随后在国际范围内寻找并邀请兴趣相投的设计师,共同为项目生成概念、制作草图和模型。

本展由启思会创意总监罗韦斯所构思和策划,《启思隐居》空间由吕承颖设计。参展设计师包括启思会创始成员亚当•古德路姆、特伦特•詹森和查尔斯•威尔逊,亦包括以下设计师的作品:芦沢启治(东京)、苏珊•迪马斯(墨尔本)、麦克斯•兰博(伦敦)、李鼐含(北京)、陈璐(悉尼)和东信(东京)。

启思会 (Broached Commissions)

来自墨尔本的启思会由创意总监罗韦斯和文森特•艾洛共同成立,推出特别定制和限量版的设计收藏品,每件作品都基于澳大利亚历史上的某个标志性事件。通过将先锋设计与历史的深度相融合,启思会以一系列创作实践体现澳大利亚式生活、并填补当代的功能需求,为时代背景和语境而设计;同时,在集体调研和设计流程的推进中,发起围绕澳大利亚艺术和设计观念所展开的国际对话。他们的设计理念基于所赴不同国家和机构的当地语境而不断变化,在此过程中反复实践着以澳洲经验为核心的“设计迁移”。

积极致力于促进文化交流,本着共同进步的原则与国际范围内的文化机构广泛合作。通过一系列展览及相关活动在整个亚洲地区推广当代最杰出的澳大利亚艺术和设计项目,为最前沿的艺术实践提供交流和发展的机会与平台。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

UCCA是一座服务于公众,独立的公益性艺术机构,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核心地带,由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创建,于2007年11月正式开馆。UCCA与中国本土及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和新锐艺术家广泛合作,举办学术性的展览及丰富的公共项目,致力于持续性地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为每年到访的近百万参观者呈现最前瞻的艺术和文化。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