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巡回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5-13 16:50:3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程向君 中山美术馆 心灵的巴别塔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巡回展

展览时间:2014年5月10日

展览地点:大连市中山美术馆

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巡回展于2014年5月10日在大连市中山美术馆展出。2014年应大连市中山美术馆邀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大连市中山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巡回展”,于2014 年5月10日至5月25日在大连市中山美术馆展出。

程向君198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61年6月生于沈阳。早年学习油画,师从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杜键、高亚光、李天祥、赵友萍、苏高礼、戴士和教授。1986年7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壁画专业,留校任教。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漆艺专业主任、韩国釜山东亚大学交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北京地区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程向君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期间,自1984年开始学习和研究漆画艺术,师从著名漆画家乔十光教授,历经二十九年的漆画创作研究,其作品从早期的写实画风逐渐转变为抽象艺术表现。本次画展中,作者精选六十余件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全面地展现他的绘画创作艺术追求历程。他的作品在保持漆画语言特性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减弱漆画工艺性操作,拓展了漆画艺术表现形式。程向君善于从传统艺术中挖掘写意性和意象性,其创作强化了漆画表现语言的民族气派和当代性,因此也呈现出鲜明的个人艺术面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