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涛个展《梅花谱》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24 09:54: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4月29日至6月1日

展览地点:白盒子艺术馆

艺 术 家:张小涛

由白盒子艺术馆主办的“梅花谱”张小涛个展,将于2014年4月29日下午3点开幕。此次展览由批评家王春辰先生担任策展人,将展出张小涛近年最新创作的油画、水彩、摄影、录像和动画,共计作品32件。艺术家张小涛现任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任,是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优秀跨媒体艺术家之一,曾受邀参加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

“梅花谱”悠悠绵绵,似乎是远古的胜景,一片抒情的天地;张小涛展览以此为名,要说的是现实惨烈,其表面的形状竟如梅花谱般灿烂,但残酷性的故事与人生之态却非如此。

— 王春辰

“张小涛的艺术之所以在微观叙事的过程中显示出极为浓郁的生活质感,他对生存境域的自觉体恤,悲剧意识、人文情怀之所以给人带来强有力的硬度和尖锐感,还在于他对生活的体悟不是仅仅停留在一种事件的认识上,不是仅仅将生活当作叙事情节的推动素材,而是将它自身上升为一种话语形式,使它负载着独特的艺术氛围和审美向度。他似乎对生活自身的诗性品质有着极为敏感的发现,许多看似平庸的人物言行和事件,都被他在微观叙事的延展过程中激活。因此,可以说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张小涛艺术脉络与实验艺术的关系,显示了他的艺术观念、东方智慧、智性品质的不断演绎的推进,见证或浓缩了中国当代实验艺术的发展脉络。”

—冯博一

展览作品

梅花谱01.200x150.亚麻油彩.2013-2014

梅花谱02.200x150.亚麻油彩.2013-2014

梅花谱03.200x150.亚麻油彩.2013-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