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品格·艺术凤凰——湖南油画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21 16:52: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日期:2014年4月27到6月22日

开幕时间:2014年4月27日 上午10:00

展览地点:凤凰艺都美术馆

2014年4月27日上午10:00,“潇湘品格·艺术凤凰——湖南油画邀请展”将在凤凰艺都美术馆开幕,并持续至2014年6月22日结束。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油画学会、凤凰画材集团主办,湖南油画艺委会、湖南省当代油画院、湖南省青年美协、凤凰艺都美术馆承办,具有广泛国际声誉的北京大学美学教授、国际策展人彭锋担任策展人。

展览以“潇湘品格·艺术凤凰”为主题,精心挑选近三十位优秀湖南籍艺术家的一百余幅精品力作,集中体现了湖南油画艺术家的创作状态,展示湖南油画艺术的独特魅力。陈和西、段江华、李路明、张方白、坎勒、曲湘建、蔡国胜、党朝阳等知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将悉数亮相。此外,艺术沙龙讲座也将于开幕式当天下午举行,著名艺术家段江华、阚勒将以“潇湘品格——惟楚有才” 为主题,为观众讲解湖南油画艺术的发展与特色。

近年来,湖南油画艺术有了长足的发展,油画创作和油画教育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精品迭出,人才辈出,为湖南的文化艺术赢得了广泛声誉。本次参展的作品,有的取法传统,有的大胆创新,有的描写大自然之美,有的抒发画家心中情感,有的呈现社会历史变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艺术家更加注重个人情感的自由表现和对所处时代的真实生活的表达,作品的个性化面貌越来越凸显,呈现出一种自我延伸与自我完善的趋势。这些作品源于深厚的湘楚文化之根,流溢出潇湘文化浪漫多姿之魂,充分反映了湖南当前油画创作的现状。此展也是湖南油画首次来到江南,凤凰画材集团为此搭建了这个平台,从而让江南的观众在无锡就能欣赏到别具一格的湖南油画艺术。

凤凰画材集团在做强专业画材产品的同时,积极向艺术领域延伸,设艺术凤凰奖学金,助推年轻艺术家成长;打造艺术推广机构,在北京、上海成立凤凰艺都画廊,并于今年组建凤凰艺术家俱乐部,服务全国油画艺术家;同时在无锡打造凤凰岛文化艺术区,成立凤凰艺都美术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当代优秀油画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

此次展览将湖南油画家的作品带到无锡,必将成为提升无锡城市文化品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锡城市民也可亲临现场,透过画作品味潇湘韵致,感受油画艺术到魅力。

1  2  3  4  5  6  7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