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漆彩——乔十光•苏星漆画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17 14:33:0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会名称:星光漆彩—乔十光•苏星漆画联展

 开幕时间:2014年4月18日下午15:00

 展会时间:2014年4月18日-4月25日

 展出单位:荣宝斋广州分店

 展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3号

 参展艺术家:乔十光、苏星

 历经五年蛰伏,中国艺术品市场迎来发展的春天,市场不断升温,交易节节攀升,艺术品收藏日趋理性,投资结构多元化,新兴买家群体逐渐扩大……在广阔的市场背景下,漆画凭借其历久弥新的经典技艺以及多方推动,发展态势迅猛,迎来漆画投资的黄金时期。

 在如此特殊的时期,拥有300年历史的艺术界老字号——“荣宝斋”,深度挖掘漆画价值,精心选取中国漆画界泰斗级人物乔十光和岭南漆画界标杆式人物苏星的代表作品,于4月18日至25日在广州举办两位大师的漆画艺术联展,现场展示、售卖两位大师的漆画精品佳作。

 “荣宝斋”为何会在当下选择“试水”漆画收藏?为何会选择乔十光老师、苏星老师作为“试水”漆画的切入点?“任何看似无意的市场行为背后都有着耐人寻味的含义”。

 中国漆画艺术的领军人物——乔十光先生认为漆画家必须有哲学家的思维、科学家的理性、诗人的感情、出家人的坐禅、儿童的游戏,加上工人的平凡劳动。乔十光把精益求精的漆艺技术和绘画艺术完美地结合,匠心独运地运用点、线、面、体和色彩的组合,自由地驰骋自己的想象力和发挥自己的智性和悟性,赋予漆画在保持漆艺特性的同时,取得独特的、不同于一般绘画语言的艺术表现力。他的漆画创作掀开了中国漆画艺术崭新的一页!

 苏星则不断探索追求漆画的纯艺术、多样化——涉足不同的创作领域、转换不同的思维角度、尝试不同的表达方式,在历练中不断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眼光及动手能力,又为漆画创作注入新的元素,丰富原有的题材与技法,创作出风格多样的作品,这是苏星的多元哲学。他将国画工笔的精髓融入漆画创作中,营造出朦胧诗意的中式风格;他利用漆材料的独特性进行风格探索,用写实的笔触重现所见所感、以抽象的画面感表达生命个体的状态与情感……这是苏星漆画创作的多元化探索。

“荣宝斋”首次与这两位南、北极具代表性的漆画大师合作,是向中国收藏界发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市场信号,向人们揭示中国漆画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未来价值,个中深意值得细细品味、逐一解读。

 历经300多年沧桑巨变的荣宝斋“以文会友,荣名为宝”,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已成为民族企业的重要品牌、中国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的阵地、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荣宝斋此次在广州举办乔十光、苏星漆画艺术联展,既是借漆画良好的发展态势弘扬中国传统漆艺精神,也是让社会对漆画有更广泛的认知,从而带动漆画的创作,让漆画发展有历久弥新的持续源动力。

 “荣宝斋”为漆画带来的市场“春天”,将开启又一段收藏传奇!

 


《拐线傣女》


《挎竹篮的惠安女》 


《幽径》 


《福州农家》 


《白居寺佛颜》 


《藏家之窗》 


《小桥流水人家》 


《蓝鸢尾》

 
《牡丹之一》 


《葱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