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试验——新青年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14 13:55: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曾群凯

主    办:新疆当代美术馆

协    办:新疆7坊街 乌鲁木齐晚报传媒

展览地点:乌鲁木齐温泉西路7号新疆当代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4年04月8日-5月3日

参展艺术家:

莫少龙 崔新勇 黄刚勇 彭鑫 谢勇琪 南飞 张成龙 郑秋明 龙航 姜新 莫倪建 艾沙江·吐尔逊 全地 王海 刘莫冲 魏巍

展览前言

近代中国自五四伊始的青年“实验”,是数场变革的前奏和节点,新青年以及“青年意识”的前行、更替,映射着时代的气质与历史的续写。青年是区域转型的执行力和实践者,“新青年”对即有青年的展望和重新定义,秉持当代鲜明有序、积极革新的中坚力量,青年转瞬而弥久。

同一事物的多极多样处理、等量验证,或诸类形态的平行化方法,是多元世界之以为然的契机和现象。就同质事件统一或差异化受理,所涌现的各型观点、意见,多数磐于言语和个体逻辑,此亦是阐释外界与信息共享的方式之一。平行时空、多维空间、集权思维、自由语境等客观现场中的多边会谈,或属于幕后执掌的圆桌会议。平行试验预防偶然误差的产生,截取更多的共性,而描述事件的可塑共识。周边内容则是相互平行展开的试验和林立的观念井喷,以及不谋而合的世界生态,平行景观的循环时态。

关于新青年的想象,显然已成云烟和理想的假寐,青年意识所营造的高昂、坚信、扩张的力量,在区域的今天了然塌陷。新青年作为一种除生理特征外的独立人格、批判精神与进步力量,在文革和90年代后逐渐颓靡,这与快餐文化、消费精神、历史虚无、急促的社会转型有关。而在高速物质化的混沌中,区域的模糊和无可比性亦加码,间接所生的新意识、新态度,与柔韧的批判,及跨职业、跨学科意识,逐步隐隐仰面。或许一场新的变革正风雨满楼,或许地下恋情是有效的暧昧,人群所觉察与净身远观的意味阑珊,是时代的表征和泡沫。新青年的遗迹遍布全地,一个时代的荷尔蒙与群体亢奋,在80’S、90’S嘎然止步?激情和理想浮如往事。往前,是盛水暮云,往后,迎面遭遇自恋、自娱、卡通、快餐、低智化、流行、媚俗与消费。

日常箭速平行,日光之下,几无新事。青年亲吻勇敢,在无明的火焰中舞蹈,权谋下青春年少,幕后是冷静的观者,垂听对面的良心,彼此无料事实。鉴于以上,是次展览举祝佐证,唯以慕名之益。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