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然——颜贻成的新自然表现主义绘画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10 16:03: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 期:2014年04月12日—05月04日

地 点:上海101艺术联盟凓阳路空间

地 址:上海市虹口区凓阳路路111号102室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周一休) 上午10:00 —下午18:00

来自台北的土思艺术将于今年4月12日至5月4日间举办台湾艺术大学颜贻成教授的创作个展,并驻地于上海101艺术联盟的凓阳路空间,持续地参与上海的各项艺术活动,并加强台北与上海两岸艺术家的交流展出与活动,期待透过这一次次的展出,能搭建起这个美好的平台。

一直以来,土思艺术推荐各地的艺术家,而颜贻成教授的创作上总是最能贴近期待安适的心境,他的创作似乎停格在某种自然主义上,愉快、和缓而抒情的调子,这是种令人沉溺与心醉的东方式的人文主义,但如果仅就以这样的美好来解读颜贻成的作品,似乎又少掉了文人们关于生活与生命这一连串盖不住的东方美感与美学概念中的基础精神。

我们很难用单一种言说的方式或是论点大面积的将东方的美感基础精神加以定义,但若直观的以多视角的单点叙事来描述,或许更容易准确一些。在当代的艺术发展中即使牵强地想去谈及中国式的美感经验,我们并不难发现大量的以西方感观点为形式的骨干来建立论述后,稍微覆贴一些东方式的形符,便可大方地指称东西融合,或称之为当代,即使有时候稍微感到心虚…..。

颜贻成教授则是惯用一种疏离的第三者或是以隐士的状态,来观看着正发生在身边的艺术事件与新奇的表达形式展现,这不意味着不介入,而是想清醒些。当然,纵看当代的艺术表达形式,在甚嚣尘上的新媒体、影像、卡漫之间,却似乎扭曲成一种连自我都不易辨认的形体,不过,不管赞同与否,新价值、新秩序像是不断膨胀与扩大的某种生物体,正不断扩大的覆盖着一切。这些不断的推挤着我们往前延伸的力量,似乎不够体贴的漠视了不同的观点,只因为它的强大、刺激、鲜艳或是音量大…。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