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盛绘•迎青奥—首届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提名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09 16:29: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4月12日至5月5日

开幕时间:2014年4月12日15点

展览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大街89号六尘艺术馆

咨询电话: 400 0707 717

网    址:http://www.liuchengallery.com

参展艺术家(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昊、王彬、卞雅清、冯卫军、庄重、刘春、李业、李金国、束新水、张卫、张筱膺、张腾

张磊、吴思骏、吴静一、罗拥军、邵晓峰、陈明、陈明华、承庆、房汉陆、邹轶泓、赵怡文

赵震、耿忠、贾修森、倪蓓蓓、袁景、黄岑、梁雨、程云仲、韩非、董金良、管春雷、谭雷鸣

青年是美术事业的未来,在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首届提名展中,我们看到了这一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和创作追求。他们的绘画不囿于眼观所及,而写胸中山壑,于方寸之中将各自心中的精神家园构筑呈现。在师造化,得心源的观看方式的当代表述中,突破具体景观的描绘,克服图像时代的表象弊端,追新创变而不浮躁,这着实让人欣慰。

绘画注重品格,进而论及画者的品味胸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传统。绘画由于它所承载的丰厚文化内涵而得以发展和延续,它将因其精炼而高雅的品格成为我们精神生活的寄托,成为我们凝视的物象与心灵的向往。

展览体现出这一代青年艺术才俊的水平,关注社会、关注自我生存环境,善于从生活中获取艺术灵感。青年艺术家们在创作中通过各个方面表达着他们对当下社会的敏锐认知。从参展作品中能看出江苏青年美术家们严谨的态度和对绘画的虔诚。我们有理由相信,假以时日,他们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宋玉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陈明《孔子与七十二贤图》180x97cm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当今的青年美术家正处在一个艺术繁荣的好时代。

本次提名展的青年美术家有的在院校从事美术教学工作,有的在画院、美术馆等专业机构从事专业创作,还有的是党政机关、军队的美术骨干。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艺术积极探索、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也看到了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创作理念,这是值得欣慰的。他们中间已经有不少人在全国美术大展频频获奖,受到美术届的关注,还有部分正在逐步形成自己的艺术语言,未来可期。

青年美术家是中国美术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期望各位年轻的艺术工作者注重积累、内外兼修,站在学术前沿,响应时代召唤,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想象力创作出具有中国传统、反应时代特色的精品佳作。

——周京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罗拥军《缠绕系列》NO.10 纸本45CM×68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