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托娅重彩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09 16:04: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
展览海报
 

开幕酒会:2014年4月12日15:00

主办单位

北京798悦·美术馆

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

展览时间:2014年4月12日——4月24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悦·美术馆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797路B06

Tel/Fax 010-59789397

Website http//www.enjoy798.com

2014年4月12日,由北京798悦·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能量——托娅重彩作品展”,将在北京798悦·美术馆正式开幕。托娅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

托娅是一位勤奋而善于思考的艺术耕耘者,从事绘画艺术创作30余年,从版画到重彩,她构筑了一个规模宏大的作品系列,体现了画家对现实生活深切的感受与体验,古往今来的民族文化精神,以及草原民族特有的英雄情结。

纵观托娅作品,有着一种气势磅礴的史诗般的壮丽,浑厚大气,这得益于民间艺术的滋养,她与众不同的品质与气质,来源于多年大草原的生活和父辈们的启蒙与影响,也来源于她骨子里本色的热情与豪迈,这使得她的艺术作品中有着一种天然的人与自然真挚情感的诗性表达,意境隽永,并且有着“致广大与尽精微”。她尤为重视作品结构中的节奏把握,构图新奇,形式丰富多样,斑斓的草原,朴实的养马人、剽悍的骏马都成为她着重表现的对象,整个画面弥漫着撼人的动感与力感,托娅用自己的处理手法,建构了一个属于自我的独特艺术风格,体现出深切的人文精神。

正如托娅曾在文章中述说过:“我要告诉熟悉的人,陌生的人:你们有这样的兄弟。我要告诉现在,我要告诉历史:这就是蒙古族人”。这种深厚的个人情感、情绪的表达,既是艺术感觉的表达,也是一种出于艺术自觉的回归,托娅以自己的一种独特礼赞,对孕育她生命和艺术的草原表达了无限的情思。她对家乡的这种赤子挚爱充盈着自己的艺术画面,也写满了自己的人生旅程。

托娅突出的艺术成就和创新探索,使得她多次获得全国美展各类奖项。作品曾多次赴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展出。当代中国美术理论家,国画家邵大箴评论托娅的重彩画创作无疑是她的重要创新之举,是她在版画领域奋斗了二十多年之后的又一次拼搏探索。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4日,希望会成为画家自中国美术馆、天津美术馆等个人画展后又一次成功的艺术展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