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艺体」亚洲青年创作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08 14:23: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4年4月12日(六) –2014年6月15日(日)

开幕式:2014年4月13日(日) 15:00

展览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C1红专厂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亚洲青年创作平台

展览伙伴:K11 Art Foundation

参展人:丰盈,庄文杰,郑龙一海,吴家昀,何牧恬,邱杰森,刘森涌,岑咏惠,李亭逸,平仙妮,冉绫佩,吕小涵,林柔君,朱彦,吴绍壮,刘思聪,陈得仰,黄成,王东琳,梁倩婷,瞿峰,陈兴仲,陈仲扬杨琬婷,吴穆昌,朱威特,邱梓豪, 陈杰良,邱铚韦,谢荞安,卢亚光,黄芃嘉,蚁玉笋,何悦,王骐肇

【特别活动】

开幕式暨亚洲崛起艺术与设计跨界分享会

时间:4月13日(日) 15:00

地点:红专厂艺术区C1馆

嘉宾:

钟志超/广州红专厂设计总监

刘庆元/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副教授

杨义飞/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讲师

 

「三位艺体 」是由 「亚洲青年创作平台」所策划的巡回艺术与设计群展,专为新锐开拓跨地市场及提供观众最新亚洲趋势视野。今年「亚洲青年创作平台」与广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携手主办「三位艺体 」展,以颠覆视觉的展场设计响应Fresh&Juicy!精神,破除传统展览印象,打造一场前所未见的生鲜新锐飨宴 。从年度出版物《亚洲青年创作集录》中新鲜收成百件展品,零时差送递观众面前; 跨类别展示面貌多元的新人创作,他们以响应现实社会又不失创意的手法,呈现轻龄思想与生长背景磨合的当代特征。

展览于4月13日开幕将同步举行由K11 Art Foundation主办「亚洲崛起艺术与设计跨界分享会」,邀请「红专厂」设计总监钟志超,实验派艺术家刘庆元和杨义飞担任分享嘉宾,「亚洲青年创作平台」主席黄伟杰担任主持人。亚洲脱离西方寄存他端的文化想象角色后,如何开拓自成一格的现代之路,开启新思维承接国际化,论坛全面解读并展望青年未来。

崭新市场主题概念,蓬勃食色新鲜上架

「三位艺体 」延承历届象征青春生命的「艳红」展场色系,展览口号:「Fresh & Juicy!」,主视觉以强烈冲击的肉体纹理出发,将C1展馆化为一座生气蓬勃的生鲜市场,通过新颖的作品陈列,为青年创作高调发声。营造夺目的颜色,欢腾的感觉,以听不见的喧嚣衬托活生生的展品,暗喻灵感源自生活且回归生活的理念。观众可在色味斑斓的空间里,体验有如逛市场的丰富感官享受,美感冲击令人记忆深刻。

类别跨最大,刺激色彩高密度猎取

年轻的一代有如一个多彩的光谱,艺术与设计边界逐渐消弭,个人的自由多变可成为一个主体或类型,为社会带来新动力;展览旨在陈列一个微型的青年创作生态,打破单一类别展示秩序,以立体面貌解读新锐创作。这次邀请到35位35岁以下跨地创作者,类别涵盖装置、艺术摄影、时装设计、平面设计、 短片、插画和绘画。其中不乏富实验精神的隐喻装置,如民众一进入展场即可欣赏到话题艺术家黄成自封石膏内费时制作的一比一人形雕塑,传递社会压力与自我疗愈的批判作品。除此之外, 澳门艺术家梁倩婷将于4月12日亲临现场制作其《浮云》装置,这组限时展示的大型气球装置将随时间消逝,以浮云比喻人生琐碎终将回归到零。展馆兼具动态静态作品,多元灵感一次猎取。


《黄成作为黄成的创作材料,未加工的材料》 黄成
 


装置作品《浮云》 梁倩婷

环境人文议题,负责任的新锐创作

年轻人或许前卫,或许热爱幻想,但在全球化影响下,他们环境保护意识高涨,常进行议题式创作,呼吁关爱自然保护家园。插画家冉绫佩的作品似童话,非童话,画中可爱动人睁着大眼的女娃娃,其实正目睹现实生活发生的全球暖化,核灾和环境污染,作者以看似天真的梦境画布诉说冰冷严肃的话题。艺术家陈得仰的装置《大黄金时代》控诉永不停歇的工业生产刺激人们消费渴望,毫无节制,这是盛典?还是危机?其作品《矛·盾》更表现拜金主义世界的错位现实,揭露隐蔽的不正常现象,颇具警示意味。这群创作者不仅关注地球与社会的永续发展,更将观念转化为沟通媒介,他们自成一格,秉着各异的姿态。这是一条正在发展、有着无限可能,且正叙写未来艺史的漫长之路。


《矛·盾》 陈得仰
 


《我只看见寂寞》 冉绫佩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