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04 14:37:2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作品

展览日期:2014年4月4日 - 2014年5月3日

开幕时间:2014年4月4日, 18:00, 星期五

展览地点:安全口画廊 (中国香港) 香港香港仔田湾兴和街25号大生工业大厦3楼

艺术家:陈 维

主办方: 安全口画廊 (中国 香港)

陈维简介

以独特的创作语言见称,陈维摄影、灯箱和装置新作品系列探讨真实与期待里本质上的内在固有矛盾。

运用精致的细节铺排和慎密的敍述结构,透过私人回忆和空想的片段、隐含的征兆、同代的现实与历史里的残余组构成一幕幕独特的场景。

从最初受到文学和戏剧等叙事概念所启发,逐渐转向于日常世界及系统内部的凝视。尽管创作重心聚焦在事物与环境的重构,艺术家仍然着力地维持叙事观点的开放。钱币、雕像、书本和光线的意象在整个展览作品中反复出现,指向一众当代的议题和禁忌,如消费主义主导下社会对欲念的纵情、艺术世界的奇观性和城市进化下的人性状况等。

陈维生于1980年中国浙江省,陈维创作并拍摄处境性的装置艺术。在充满亲密感的生活处境中,陈氏这些慑人的影像散发著一股令人不自在的阴霾,使观众陷入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感之中。现于北京生活和工作的他,自2003以来在世界各地参与过多场群展,2008年以后在欧洲、亚洲亦举行过超过10场个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