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灵魂?——田世信雕塑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03 15:32: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 天津大剧院

学术支持: 邓平祥

开幕时间: 2014年4月4日 16:00

展览时间: 2014年4月5日-2014年6月7日

展览地点: 天津大剧院广场

特别鸣谢: 王中军先生提供个人收藏作品

2014年4月4日,《你好,灵魂?——田世信雕塑作品展》将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著名雕塑家田世信受天津大剧院邀约,在首届曹禺戏剧节期间举办的唯一艺术展览项目。整个展览将展出艺术家田世信从贵州时期开始的少数民族人物肖像系列到90年代开始的文化历史人物肖像系列等数十件作品,其中就有他创作的著名戏剧导演林兆华先生肖像。

做为雕塑艺术家,田世信从70年代开始艺术创作,作品风格有别于当时特殊社会环境,结合贵州当地的文化,借助民族特色的艺术语言,关注人性本身;近年来更多着力于历史人物题材,皆以人文视角进行创作。田世信在创作中对于材料有一种特殊的敏感,陶土、不同质材的石头、木料、青铜,不一而足,尤其在传统工艺大漆的传承和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艺术成果。他根据不同材料特质,酝酿和构思雕塑形象,此次展出的作品正是全面体现他娴熟运用各材料和雕塑手法的独特创作。

著名戏剧导演托马斯·欧斯特迈耶曾说过:“灵魂在身体之外观万象,做了自己一生的导师” ,田世信就是那个近四十年用雕塑塑造灵魂的艺术家,而此次展览叫做“你好,灵魂?”,正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与承载他灵魂的作品之间的对话。

此次首届曹禺戏剧节,在艺术总监林兆华先生和濮存昕先生的倾力构建下,因其强大的演出阵容和众多的经典中外剧目,成为戏剧界的一次盛会。戏剧是演员演绎人物,雕塑艺术是用泥土塑造人物。所以这次雕塑展主要展出的田世信的少数民族人物肖像和文化历史人物肖像两个系列的人物肖像代表作品,也正契合了曹禺戏剧节这样一个背景。

如果说戏剧是方寸舞台浓缩人生冷暖,那么田世信的作品就是手握块块泥土塑造百态人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