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于所遇——祝帅、阴澍雨书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31 20:31: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4年4月3日至13日

地点:深圳大学美术馆

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社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深圳大学美术馆

学术主持:吴洪

策展人:张英剑

蝶恋花 纸本水墨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社、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深圳大学美术馆主办,深圳现代艺术与设计研究中心协办的“欣于所遇——祝帅、阴澍雨书画作品展”,定于2014年4月3日下午2:30在深圳大学美术馆(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校内)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祝帅、阴澍雨两位艺术家合作及独立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150余件,并将举办祝帅、阴澍雨书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展览由《美术观察》主编、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理事李一研究员题写展名,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张英剑担任策展人。

秋林共话 纸本设色 37×38厘米 2014

祝帅、阴澍雨两位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艺术家同时从事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是当今“学院派”书法和花鸟画研究与创作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共同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共同就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并共同担任国家核心期刊《美术观察》栏目主持。祝帅专攻于书法研究和创作,多年来在书法学术史研究、书法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学术成果,在书法创作方面则侧重于探索传统书法的文人价值和现代形式美学的相关性,对小字行书和大字行草技法研究和创作探索方面尤有心得。阴澍雨则致力于大写意花鸟画技法的传承与创新,他对宋元以降花鸟画各家流派和技法发展史进行过具有开创性的深入研究,注重探索花鸟画文人趣味、精神内涵和笔墨形式的同构性,他的作品在温柔敦厚的笔墨中葆有一种刚毅坚卓的气息。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学术历程,在当今年轻一代艺术家阵营中具有典型意义,将他们的作品进行并置、比较和对话,也具有对当今“学院派”优秀艺术家进行个案研究和解读的学术价值。

露华 纸本水墨 34×277厘米 2014

祝帅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硕士)和北京大学(博士),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常委,著译有《中国文化与中国设计十讲》、《流派•艺术卷》等学术著作和个人书法作品集多种。阴澍雨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和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博士),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出版《写意花鸟画》、《元人花鸟》等学术著作和个人绘画作品集多种。2012、2013年,两位艺术家还分别受聘为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此次展览的举办,是对传统书画形式在当代语境下发展的探讨,同时也是对于书法与绘画的相关性研究,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的关系等学术问题做出的积极回应。

紫雪 纸本水墨 83×24厘米 2014

阴澍雨 祝帅 暮雨潇潇 纸本水墨 367×244厘米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