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痕——何杰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28 14:32: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永痕——何杰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03月30日—2014年04月30日

学术主持:栗宪庭

艺术家:何杰

展览地点:艺凯旋艺术空间

开幕时间:2014年03月30日, 下午4点

艺凯旋艺术空间将于2014年03月30日举办“永痕——何杰作品展”,本次展览将展出何杰的永痕系列的最新作品。这批作品最突出的语言方式,是通过把意识形态化的场景作“戏剧”或“舞台”化处理,让记忆中场景和今天的现实之间产生一种隐喻的关联。

何杰的画总与记忆尤其对历史中公共事件的记忆有关,并通过对记忆形象的表达中,寻找这种形象与现实之间的隐喻。早期的那批公共建筑系列作品中,画幅超大,建筑及其建筑环境中的花坛、树木等形象,都被他塑造得强悍而无情,粗粝的笔触,厚重堆塑的颜料,以及灰暗的色彩,让画面充满一种‘霸道’的意味。我猜想何杰是第一次到北方工业重镇沈阳来学习和生活的,对于生长在多山多水秀美环境中的他来说,北方这些苏式公共建筑之多和体量之大,一定给他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或者说,他是借这些意识形态的建筑,表达他幼年时期对 “英雄式”“集体主义”那种“强悍”的感觉。2012年,何杰把画面的题材转到个人经历,作者把生活记忆,过去与未来的想象,在漂浮的现实和未来想象之间,建立起一个沉重而动荡不安的意象。然而,在今年的《永痕》系列中,题材重新回到对公共事件记忆的表达。

本次展览将于2014年03月30日下午四时开幕,展期持续至2014年04月30日。


 永痕-收租院 100cmx150cm 2014 布面油画


 永痕-名媛晚会 100cmx150cm 2014 布面油画


永痕 我的父爱-斯大林 100cmx150cm 2014 布面油画


永痕-脸盆 50x60cm 2013 布面油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