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乐园:于幸泽的三个世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26 15:05:2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王萌

展览总监:杨羡

展出地点:北京寺上美术馆1号馆

开幕时间:2014年3月29日15:00

展览日期:2014年3月29日-5月28日

寺上美术馆将邀请著名策展人、艺术批评家王萌先生策划“视觉乐园:于幸泽的三个世界”。于幸泽是活跃于当代艺术领域的一位旅德海归艺术家,目前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和上海同济大学两所高校从事艺术研究和创作教学。他旅德期间的作品通过对气泡的关注,隐喻了一种“真空般”的海外游子对西方社会的切身体会和生存体验;归国后开始了对透明媒介和绘画观念的探索,并延伸至更加广阔的当代视觉文化生产,对当代视像的想象力表现在绘画语言和方法上的可能性进行了多年实验。通过这些作品,展览呈现了一个浸润在气泡、圆圈和昆虫所营造的春天的气息中,那些当代生活中人们所熟悉的名人、儿童园地、昆虫世界和各类玩具都舒洽地“居”于其中。通过艺术家“三个世界”的叙事结构,本次展览将观者引入一个由于幸泽所提供的“视觉乐园”之中。

本次展览是去年寺上美术馆推出的“寺上美术馆实验室计划”(第一回)的延续项目,旨在通过“个案叙事”的方式,将对当代艺术尤其是青年艺术的发展提供深层关注,并以策展的方式进行介入和批评,从而形成美术馆的展览体系,与群展叙事形成呼应。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