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26 11:49: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 展 人:朱小钧

学术主持:胡伟

艺 术 家:黄祺/沈晔/王玉华/杨洋/周璐

展览时间:2014年03月29日-2014年04月20日

开幕时间:2014年03月29日 下午4时-7时

展览地点:杨画廊

写给“墨境”的话/胡伟

综合材料绘画作为我国整体美术格局中的新型绘画形态,以开放的姿态,丰富而新颖的表现手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它已经成为众多中国美术家彰显时代精神,更新观念,探索形式美感的语言形态。在体现与时俱进的文化理念与当代生活的多元化艺术表现上,为中国美术的时代性和国际化形象的树立,发挥了重要作用,顺应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文化发展需要。

杨洋、王玉华、沈晔、黄祺、周璐五人分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及德国埃森自由艺术学院,虽然她们的学习背景和创作兴致不尽相同,但反映出一种共通的气质—以情接物、创新求变。更为关键的是,她们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走出了不同的路子,形成了不同的艺术取向和风格。展览中的作品生动的反映了她们在“单画种材料技法的演进、多画种或多种材料技法的互渗融通”这个综合材料绘画表现领域的探索。她们的艺术创作在风格样式上各具风貌,在文化属性上却殊途同归。她们的作品在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以及中国美协主办的各专题展中,均获好评。

通观5位艺术家的作品,我们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豹,这些鲜活的作品,是今日女性艺术家在综合材料绘画创作中的个案,展现了今日艺术生态与现实的密切关联。在信息交换快速更替的当下,她们都面临着各种新的挑战,对于“综合材料绘画”这个概念来说,她们思考问题的方法,感受世界的方式,表达情感的渠道,都通过这次展览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黄祺 寻 600cmx200cm 综合材料 2012
 

 沈晔 树小姐说 水性纸本  115x245cm 2012年


杨洋 行 180x308cmx4 2013 

 

周璐 花语 综合材料 64x41cm 201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