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金花——叶甫纳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26 11:22:0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3月29日17:00-19:00

展览地点:视界艺术中心2空间

3月29日,视界艺术中心2空间 会呈现艺术家叶甫纳的最新个人项目。“炸金花”是中国民间流传的扑克游戏;取其字面意思,“金花”有当地漂亮女子之意,“炸金花”又像一道菜名 。

新作基于家乡云南的丽江仕满村的过境驻地,打牌和麻将是无所事事的小镇青年消磨时光的方式。叶甫纳更感兴趣的,是乡镇生活“低科技”产品及其中的民俗审美趣味,相异于大众意识里的“完美”风景。那些人工合成的“第二自然”常替代艺术,作为装饰出现在各处生活场景。

这些素材基本取自丽江和附近的仕满村,对当地25位16-30岁年轻人的采访、采集。整个经历帮助艺术家获得“乡村的视野”,借着他人的“身份”走进今天新农村剧变、失血的过程。

青春理想在现实的挤兑中走向疲软的自我娱乐。理想中的“好风光”是田园将芜胡不归的“乌托乡”。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