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明镜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20 09:31: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年03月22日至2014年04月10日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营业时间:10:00-18:30(周二至周日)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概述:

当我们欣赏明镜的作品时,一方面会注意到它们大多数不是抽象绘画,它们是有形体、有主题的;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那些形象与一般具象绘画上有明显的不同,那是一些抽象性的形象。我们满足于他抽象性的抒情表现,其包含的情感不等同于日常生活的情感,而是更加广阔的精神境界。他所追寻的一直是人和自然的生命状态,舒朗、平和而且怡然自得。

观众面对这种抽象不是感受平面的装饰,而是可以进入的幻觉的空间。他在这种抽象的关系上寻找具象的暗示,往往是用几根线条暗示人的轮廓和动态,那个虚幻的空间在形象的暗示下显现出来,但那是一个真实的心理空间,笔触与线条的原始性说明这个心理空间就是艺术家自己的世界,他以这种方式把观众带入他的世界,而且是一个真实的内心世界。

明镜的绘画需要我们摆脱原有的审美惯性,超越传统的文化习规,擦拭观照世界的心灵之镜,方才有可能欣赏这种心无挂碍,境无涯际的艺术。

部分作品:


《白色》布面油画 90x42.5cm 2013 明镜

《吉祥的下午》布面油画 100x80cm 2013 明镜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