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系列——白南準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19 10:50: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3月1日到4月13日

开幕时间:2014年3月1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上海M50创意园区

影像艺术的创始人白南准(1932~2006)出生于韩国,先后在日本与德国深造。他在日本东京大学攻读美术史与美学,并学习了欧洲哲学与现代音乐。其毕业论文写了关于Arnold Schoenberg的音乐,在德国留学期间攻读现代音乐。白南准作为作家主要活跃于欧洲与美国之间,以跨时代的突破性创作与表演闻名。 与John Cage、Joseph Beuys、George Maciunas等结识交流,并与他们有广泛的创作合作。

此次展览关注于受其影像作品启发的版画和绘画。作品是为了纪念1989年法国革命 200周年,法国政府请求白南准创作的,创作的作品象征了被暗杀或被处刑的马拉、罗伯斯庇尔、丹东等8名法国革命人物。作品系列是为了纪念1988年首尔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创作的特别作品,将柏林奥林匹克的英雄孙基祯和难胜荣图像化,意味着纪念遗忘的英雄。通过白南准的版画作品,此次展览将提供一个审视多媒体艺术兴起之初的关键媒介的机会。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